为了将来卖皮鞋 葡萄牙小镇让8岁孩童学中文
2014-11-05

圣若昂-达马德拉(Sao Joao da Madeira)当地教育部门做出中文成为必修课这一决定的考虑,是让学生们未来掌握向中国出售高档皮鞋的语言敲门砖。

在经历了长达6年的经济衰退之后,政府希望圣若昂-达马德拉的经验可以推广到葡萄牙全国。

圣若昂-达马德拉镇教育委员南特斯(Dilma Nantes)说:"中文是打开全球最大市场大门的钥匙。"

中国被称作"世界工厂",也是鞋类产品的最大生产国。每年中国生产的鞋类产品高达100亿双。不过,葡萄牙制鞋业现在却在考虑打入亚洲市场。

中国富裕阶层对手工制高档皮鞋的需求不断增长。葡萄牙是继意大利之后全球第二大出口高档手工缝制皮鞋的国家。

2011年,葡萄牙向中国出口的皮鞋数量为1万双,2013年则增长到17万双,价值540万欧元。

圣若昂-达马德拉镇的人口数量只有2万人。这个镇子已经成为葡萄牙全国教授小学生学中文的排头兵。

看起来孩子们学得也挺带劲。一个9岁的小男孩说:"我想爬长城。"他同班的一个小女孩说:"中文不是特别难。"

这个班教中文的王老师笑着说:"孩子小,学得快。"

圣若昂-达马德拉镇一家公司的老板认为,学习中文会给孩子们在未来同中国人做生意带来便利和优势。

这位老板还说:"迟早有一天中国会成为我们的主要市场。对于今后的销售和管理工作,这些学中文的小孩当然是完美的选择。"

    上一篇: 美国最高建筑—纽约新世贸中心开门迎客(组图)

    下一篇: 坏习惯可令你头发掉不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