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煎包和葱油饼

水煎包和葱油饼

2020-03-27
文︱边吉

刚学会发面、揉面的人,正式进入了面食的多彩世界。不妨试试自己的手感,建议从包馅的水煎包及加料的葱油饼开始。

水煎包
自己做水煎包,享受的不仅仅是吃,还能感受水煎包起锅前的滋滋作响,以及趁热品尝金黄酥脆最佳口感的畅快。

食材
中筋面粉:450克
温水:250克
酵母粉:4克
芹菜:300克
猪肉糜:200克
葱:1根

调料
淀粉:4匙
水:220克
盐:2匙
酱油:2匙
白胡椒粉:1匙
油:适量
料酒:1匙
鸡蛋:1个

做法
放入温水,加酵母,加一点盐,搅拌均匀。加入面粉,揉制成光滑面团,在室温下发酵2小时。
现在可以拌一下馅料:芹菜切成碎末备用;猪肉糜用冷水稍微冲洗一下,加入油、盐、胡椒粉、酱油、葱末、料酒、鸡蛋、淀粉水,搅拌均匀。顺时针搅拌肉糜,约200次,让肉更加有劲道。
然后准备好淀粉水:淀粉加入水,搅拌均匀备用。
面板洒上干面粉,将发好的面团放在面板上,轻轻压一下排除气体。再将面团整成圆形,从中间戳一个洞分开,拉成为一条,分成两段后,一段放在湿布下。
将面条搓圆,均分成小面团,都放在湿布下。
将芹菜末拌入肉糜,搅拌均匀。
下面来擀皮:取出一个小面团,压扁后,用擀面棍做成中间厚,周围薄的皮。
将馅料放在面皮中间,手托著面皮,两头捏扁,然后向中间挤,再将面皮上面捏一下收口。
下面开始煎包了:锅内放油,中小火煎至包底金黄后,晃动一下,防止黏底。然后倒入淀粉水。中小火,焖12分钟左右。
然后稍微晃动锅子,水煎包可以滑动就好了。

自制葱油饼并不难,虽然是葱、油、盐简单组合,却有绝佳的美味效果。若加个鸡蛋就是蛋饼,包裹馅料就是卷饼了。

食材
中筋面粉:200克
80度温水:1杯
葱:1根

调料
盐:1/2匙
酵母:1/4匙
油:3匙

做法
面粉倒入碗中,加一点盐,拌匀。倒入一杯80度温水,搅拌均匀后加入1/4匙酵母,再加入1匙油,继续搅拌直至均匀。
揉面团3分钟,用保鲜膜包裹,发酵1小时。
将面团放在面板上,用擀面棍擀平,浇上1匙油,用手均匀的抹在面皮上面。
将盐、干面粉、葱花均匀撒在面皮上,将面皮在1/3宽度处对折,用擀面棍轻轻压出气体。
在面皮上再浇上油,抹均匀,洒上干面粉、葱花,再次做1/3对折。
用擀面棍擀平面皮,盖上保鲜膜,静置20分钟。
然后用擀面棍将面皮擀成长方形的一块,卷成一条。用刀切成约1公分的小片,3个小片重叠摆放,用擀面棍从两个方向压平,成为一张小饼。
锅内放油,加热,放入小饼,煎至一面金黄后翻面,煎至金黄即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