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油的食用

橄榄油的食用

2018-12-09

橄榄油是世界上最健康的食用油之一,之前我们已经了解了它对大脑和身体的益处,下面就看看怎样储存和食用。

存储方法
葡萄酒是储存时间越长,味道越好,而橄榄油却不同,要尽快吃掉。

未开封的橄榄油如果储存在阴凉处,可以保持1到2年;一旦开封,就要尽可能地远离热源和光线,但不要把放在冰箱里。

用橄榄油烹饪的原因

你可能听说过橄榄油不能烹饪,因为它加热时不稳定,但最新的研究表明,橄榄油是可以烹饪的。原因如下:

A.橄榄油主要是由对热稳定的单不饱和脂肪构成,比由多不饱和脂肪酸构成的植物油(如:向日葵和大豆油)更适合烹饪。

B.橄榄油含有维生素E和多酚,它们都是能够防止氧化的抗氧化剂。

C.加热或长时间加热也不会降低特级初榨橄榄油的营养。在这项研究中,橄榄油油被加热到了36小时!

D.橄榄油的烟点(开始降解的温度)是410℉(210℃),远高于油炸食品的理想温度。

E.地中海人民用橄榄油烹饪了数千年,是地球上最健康的人群之一。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