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肠杆菌爆发食用生菜小心
2018-01-18


【看中国讯】喜欢健康饮食常吃绿叶蔬菜的人今年要多小心了!《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的食品安全专家建议,在美国和加拿大的大肠杆菌 爆发期间,避免食用生菜。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统计,在2017年11月15日至12月8日期间,包括维吉尼亚州等13个州共有17起疾病报告。
 
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目前尚未确定爆发疫情的原因,但加拿大卫生部门已经将生菜作为加拿大东部各省爆发大肠杆菌的来源。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很可能两个国家的病人都有共同的感染源。
 
虽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没有提出有关人们是否应该避免某种特定食物的建议,但《消费者报告》建议人们在发现疾病的原因之前不要食用生菜。“即使我们不能百分之百肯定地,生菜是美国大肠杆菌爆发的原因,但鉴于生菜几乎总是被生吃,所以应该更为谨慎”,《消费者报告》食品安全和研究主任罗杰斯(James Rogers)
 
罗杰斯,最好假定任何形式的生菜都可能受到染,即使是袋装和包装出售的。大肠杆菌感染的症包括胃痉挛,腹泻和呕吐,一般在食用被细菌染的食物后一至三天发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社区问答_621_ 简介警察的职能

    下一篇: 道路撒盐环境影响不容忽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