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体重和心脏健康?研究:不用橄榄油改用这种油

注意体重和心脏健康?研究:不用橄榄油改用这种油

2016-03-30


椰子油,橄榄油,葵花籽油,等等各种油种类繁多,但如何你想保持苗条身材,或担心心脏健康,科学家说,把你的橄榄油换成葡萄籽油和玉米油吧。

在新研究中,美国研究人员说一些油,如葡萄籽油,含有亚油酸,一种多元不饱和脂肪具有保护心脏,胰岛素降低的性能。

Martha Belury博士是俄亥俄州立大学的营养学教授,她的研究重点是食用油及其对身体构成影响。

她最新的调查结果指出,亚油酸有助于降低糖尿病和心脏疾病的风险,虽然不是因果必然关系。

她并不是说橄榄油不好,但其脂肪酸组成,不如其他植物油能降低心脏疾病和糖尿病的风险。

〝[橄榄油]有很多很好的特性。它们的味道不同,它们具有类黄酮,但脂肪酸不具有保护性。它不会减少腹部区域的脂肪堆积。〞她接受环球新闻采访时说。

Belury博士着重研究了各种油中的亚油酸含量,发现葡萄籽油和玉米油中的含量是最高的,如果消费者仔细阅读标签,会发现一般植物油中的亚油酸含量也不低,标签中显示的是〝不饱和脂肪〞(polyunsaturated fats)含量


购买食用油留意标签


橄榄油,鲑鱼,和金枪鱼都含有高量的油酸。

Belury和她的团队采集医疗数据后研究发现,更高水平的亚油酸,有助于减轻体重和减少腰部脂肪堆积。

Belury表示,一茶匙半这样的油就够了,你可以在你的沙拉酱或炒蔬菜时加一小匙葡萄籽油。

但她警告说,不要油炸,或温度过高,因为这会改变油的化合物组成。

油酸虽然是健康脂肪,但不会帮助改善身体组成或降低糖尿病的风险,也就是说橄榄油虽然油酸高但没有这种功效。

椰子和棕榈油也被大力推广给大众。但如果你正对抗心脏疾病或者留意你的体重,就要控制这些油的摄入量。

〝这些油充满饱和脂肪。这就是为什么它们是固体的,对心脏没有好处,〝Belury建议。

总而言之,消费者们在购买食用油的时候可以考虑购买葡萄籽油或玉米油,或者浏览油瓶上的营养成分列表,去购买多不饱和脂肪(polyunsaturated fat)含量高的油。
 
消费者们曾广泛使用红花子油,葵花籽油和大豆油,这些油低成本而且富含亚油酸,但因为业内人士推广高价油,让这些食用油从杂货店货架上逐渐消失了,Belury说。

这些转变发生在过去5年的时间里,所以现在货架上的大部分油只含有小于20%的亚油酸。比较起来,葡萄籽油中的亚油酸占脂肪酸的80%。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Su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