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老美家庭聚会上曾流行过的食物 你尝过几样?

这些老美家庭聚会上曾流行过的食物 你尝过几样?

2017-01-30
食物是时代最显眼的标记之一。小时候曾经流行的年菜譬如笋干风鸡等,现在好像已经少有人问津了。那幺你知道美国人的家庭聚会上,曾经流行过哪些食物吗?一边嚼着饺子一边来看看吧。

Sloppy Joe's

1980年代的家庭聚会上,没有什幺比得上一道邋遢乔(Sloopy Joe's)更讨人欢心了,尤其是当有大量孩子在场的时刻。软软的面包、香气四溢的内馅,当和着汁水的碎牛肉和芝士在嘴里扑腾的时候心里的满足感也瞬间爆棚,哪怕吃得满手黏腻也不肯放下。



热量爆棚的Sloppy Joe's

孩子们喜欢Sloppy Joe's,是因为它比汉堡好吃,馅料可以变换出很多内容;大人们喜欢Sloppy Joe's,是因为它非常容易制作,哪怕不擅厨艺也能胜任。不过,随着人们越来越注重健康,这种卡路里含量极高的食物也渐渐退出了主流舞台,如今人们更愿意用一道三文鱼藜麦沙拉来当聚会主角。

Swanson冷冻晚餐系列

在上世纪60年代,如果一群美国人聚在一起的目的是为了当沙发土豆看看最新的电视剧集,那他们很有可能会订上一大批Swanson冷冻食物盒——方便、快捷而美味。



Swanson冷冻晚餐的诞生过程非常富有戏剧性

Swanson冷冻晚餐的内容非常乏味:烤火鸡肉、甜青豆和土豆泥。它诞生的灵感来自于1953年感恩节滞销的260吨冰冻火鸡,销售员从飞机餐得到启发把它们制成了冷冻餐盒,没想到得到了大批战后沉迷于电视节目的美国人的认可。这轮热潮一直延续到1970年代。不知有多少美国人把一盒Swanson冷冻餐盒加一罐Tab可乐(可口可乐公司在健怡前推出的低糖可乐品牌),配一部家庭情景喜剧The Brady Bunch视作家庭聚会的最佳配置。



健怡可乐的前身——Tab可乐

三色螺旋意面沙拉




变化多端的三色螺旋意面沙拉直到今天仍未落伍

必须承认,就像我们中国人年宴上的土豆水果沙拉一样,对老美来说,三色螺旋意面沙拉也是一道经久不衰的节日菜式。加点西兰花、胡萝卜和油醋汁就是健康主食,配上培根、面包丁和芝士就是能量炸弹,基本上冰箱里有什幺都能扔进去,能屈能伸丰俭由人,吃剩下的加点马苏里拉芝士进烤箱热一热就又是一餐,多好!这或许也是这道菜式风靡数十年仍未落伍的原因吧!

维也纳小香肠




香肠树曾风靡一时

这种在正餐前供人垫垫饥的维也纳小香肠(Cocktail Weiners)曾风靡1980年代的美国家庭派对。刷上烧烤酱或辣椒酱的香肠个头小小,用造型可爱的牙签串着,一口一个,配上开胃酒,正好打发正餐前的闲聊时光。有一段时间还流行这种小香肠做成的圣诞树,乍一看在一派喜庆中又有一丝微妙的诡异气氛。

墨西哥卷饼




与汉堡类似、比汉堡健康、还特别有异域感的墨西哥卷饼也曾是老美派对宠儿

在1990年代的美国派对食物中特别流行。此时的美国人民已经从无休无止的卡路里炸弹中清醒过来,意识到了低脂饮食的重要性。制作简单、便于拿取,与芝士汉堡一样重口味还带有一丝高级异域感的墨西哥卷饼就这样恰如其分地成为了这个时代的宠儿。不过这股风潮也没有吹太久,当美国人开始意识到墨西哥卷饼里的酸奶油同样热量惊人时,来自日本的寿司就取代了墨西哥食物成为了最新的派对宠儿。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