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煮的美味秘密

自己煮的美味秘密

2016-05-02

跟餐厅卖的一样好吃

海鲜意大利面
自己在家做菜,也能享受上馆子般的美味料理,意大利面就是一个例子。只要掌握面条煮好、配料新鲜,再加上对味的酱料,就能随时好面上桌,为家人端上媲美外面卖的好料理。

食材
鲜虾数尾、贝类适量、意大利直面2人份、西红柿1颗、洋葱1/2颗、蒜头10g、西红柿糊1杯、新鲜罗勒叶适量。

作法
1.西红柿去皮:以刀西红柿在蒂头画切十字,放入滚水里煮至皮裂开,即可取出,放凉后,撕去外皮。
2.鲜虾剔除肠泥,剪去须搅,洗净沥干。西红柿、洋葱切丁,蒜头切末备用。
3.以深锅煮开一锅水,加入面条,放一小搓盐,滴几滴橄榄油,依据面条包装袋建议时间,把面煮至面芯一点白。
4.在煮面的同时,准备配料。冷锅倒橄榄油,以小火炒香洋葱、蒜头,加入西红柿丁,以小火炖煮5分钟,加入虾等海鲜,以中火煮1分钟,加入西红柿糊,煮滚。
5.续加入煮好的面,加一些煮面水,拌炒均匀,以盐及黑胡椒调味,起锅前加入撕碎的罗勒叶。

步骤简单快速的美味料理可乐烧鸡

想要自己在家快速地煮出一道主菜,非这道可乐烧鸡莫属。这道菜虽然备料简单,烹煮步骤少,成品却非常可口讨喜。此外,可乐亦可以红酒代替,除了可帮助肉质软化,并使甜味与香气融入肉中。

食材
鸡翅腿6支。
煮汁材料
可乐250ml、酱油120ml、水250ml、葱2支、蒜头10g、姜片10g、月桂叶1片。

作法
1.鸡翅腿洗净。葱切段,蒜头去蒂头备用。
2.烧开一锅水,加入鸡翅腿,煮滚,释出浮沫,取出鸡翅腿,洗去浮沫备用。
3.准备煮锅,加入煮汁材料,以中火煮滚,转小火煮3分钟。加入作法2的鸡翅腿。煮滚,转小火,炖煮25分钟。熄火静焖15分钟。
4.取出鸡腿翅盛盘,即可上菜。

小提示:
1.鸡翅腿部位脂肪量较多,适合炖卤;且肉质软,烹煮时间不需太长。
2.炖肉时添加一些根茎类蔬菜,例如土豆、红萝卜、萝卜等,可一锅就完成肉类与蔬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