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波美味干锅菜来袭!要流口水了

一大波美味干锅菜来袭!要流口水了

2016-02-11
香辣干锅排骨



材料:

排骨,藕,金针菇,洋葱,红椒,青椒,芹菜,蒜,姜,豆豉,干辣椒,花椒,桂皮,八角,香叶,料酒,老抽生抽,水淀粉,盐,花椒油,鸡精,孜然粉。

做法:

1、排骨砍成小段,用生抽,水淀粉,料酒腌制大概10分钟。

2、油锅里,180度的油炸排骨,炸到排骨8成熟,表面成焦黄色。

3、藕切片,青红椒以及洋葱切块,芹菜切段,姜蒜用刀拍碎。

4、锅里少许油,爆香姜蒜以及干辣椒,花椒,香叶,桂皮,八角,豆豉。

5、爆香后,先放入藕片炒,藕片炒熟后,按顺序放入排骨,洋葱,青红椒,金针菇以及芹菜,中间适当翻炒。

6、素菜快炒熟时,加入老抽,花椒油,盐,鸡精调味即可。

麻辣干锅虾



用料:

新鲜白虾20只、莲藕一根、莴笋一根、葱切成段5根、姜片6片、大蒜一头、香菜适量、新鲜红辣椒,切成辣椒圈16个、麻椒20粒左右、生抽3大匙、老抽1小匙、细砂糖1小匙、盐1小匙

做法:

1. 辣椒切成辣椒圈,葱切段,大蒜一切两瓣备用

2. 莲藕和莴笋去皮洗净,切成小段备用

3. 白虾清洗干净祛除下线,控干水分备用

4. 锅中倒入植物油,等油6成热左右,放入控干水分的虾,炸到两面变红色,外皮有些变得酥脆,就可以捞出控出多余油分

5. 锅中倒入适量橄榄油,然后放入辣椒,大蒜,葱,麻椒炒出香味

6. 然后倒入莲藕莴笋,翻炒均匀,加入除盐以外所有调味料,翻炒5到7分钟

7. 在还有一些汤汁的时候放入炸好的虾,翻炒均匀,让虾充分吸收汤汁,然后放入盐调味

8. 出锅后放入香菜

麻辣干锅鸡



用料:

2根剃骨鸡腿肉250g、削皮土豆250g、水果椒1个、生抽适量、油适量、细白糖10g、蒜3头、葱1根、胡椒15-20粒、干辣椒7-10根、盐适量、鸡精适量

做法:

1. 将鸡腿剃去骨头和鸡皮(喜欢吃鸡皮的可以留下)鸡肉切成小块

2. 将鸡肉块丢进沸水中去血水,表皮都白了就可以全部捞出。然后洒上五香粉,辣椒粉,鸡精和酱油调味,放置一旁等它入味。

3. 将土豆和水果椒切成大致一样的大小。

4. 起油锅,放入白糖待其熔化,再放入土豆块炒至些许焦黄,盛出待用。

5. 在上一步的空闲期间可以准备大料,等土豆盛出后再起油锅,加入大料爆香。麻辣6. 接着加入腌制的鸡肉,炒至鸡肉失水。

7. 接着加入土豆与水果椒,等快炒好时根据口味加盐加酱油。出锅前撒上葱末。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