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7天,日日素食美味相伴(7款素菜教学)
2016-01-18
红枣山药粥
  红枣,天然维生素丸;山药,味甘性平、补脾养肺;枸杞,补血安神、补肾益精;糯米,健脾暖胃、补中益气。



  做法:

  1.山药去皮洗净切小块;干红枣浸泡去核,洗干净,一分为二。

  2.糯米提前浸泡20分钟。

  3.锅中倒足量水,下入糯米旺火煮开,再用文火熬煮。

  4.七成熟的时候放入红枣,然后将山药快放入锅中。

  5.搅拌均匀继续煮至食材软糯,撒几粒枸杞略煮即可。

红糖番薯炖姜
  食材:番薯适量,糯米粉适量,黑糖根据个人口味,生姜3片左右,葛根粉适量



  做法:

  1.番薯适量(最好留点),切块,放上去蒸煮,蒸到熟,用筷子或其他工具试试,是否软。

  2.番薯蒸好后弄成泥巴,混入糯米粉。

  3.将番薯泥切块搓成小圆子。

  4.将另一外留好的番薯切块,生姜,黑糖放锅里中火煮开,等番薯软熟后加入番薯圆子,等圆子浮起,就可以吃啦。

椰香咖喱豆腐

  食材:老豆腐一块(300克左右),青椒半个,番茄一个,盐1/2小匙椰浆一大匙,咖喱粉1/4小匙



  做法:

  1.老豆腐洗净切成厚1厘米左右的长方形块,平底锅中放油烧热,放入老豆腐中小火煎至一面金黄,翻面继续煎至金黄,盛出待用。

  2.小锅中烧开水,放入用小刀去蒂的番茄煮到皮开始脱落,取出冲凉水,用手将皮剥掉后切丁(也可以直接切丁),青椒洗净去蒂去籽切块。

  3.另取一深炒菜锅放少许油,入番茄丁中火翻炒片刻,放入青椒一起炒熟,然后放入椰浆和咖喱粉,小火煮到番茄变成泥;如果番茄水分少的可以加点水。

  4.放入盐炒匀,然后放入老豆腐,小火煮到酱汁浓稠度适中,让每块豆腐都裹上酱汁即可出锅。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腊八“增运”:食岁谷,以全真气

下一篇: 冬天爱吃火锅的注意了!这才是正确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