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出炉的无油家常菜,好吃长不胖哟

新鲜出炉的无油家常菜,好吃长不胖哟

2016-02-09
想要减肥可是又永远忌不了馋嘴,这不小编迎合大众的喜好,把这些美味有减肥的无油菜谱给大家搬过来了。营养丰富的食材,做法当然既要保证口感又要健康,尝试少油或者不加油,做出来的菜一样好吃哦!

NO.0无油烤鸡排



主料:鸡胸脯、盐、料酒、淀粉、蛋白、玉米片、黑胡椒/任意口味调料粉

做法:

1、鸡胸肉一块,从中间对半切开(薄一点易熟哦),如图,再用刀背把肉敲松。

2、盐、料酒、淀粉、蛋白给鸡胸腌制一会儿。

3、把玉米片放料理机打碎,打碎后加盐和调料粉或者黑胡椒粉混合。

4、把腌制好的鸡胸放进去沾上粉。

5、也可以切成条,烤完后有点像鸡柳。

6、最后放入烤盘,温度时间根据自家烤箱的脾气。我调的是200度25分钟 你们可以参考一下。

7、烤完出炉,可以弄点酱汁

NO.1白灼西兰花



主料:

西兰花 (300克) 姜蒜 (20克)

辅料:

食用油 (适量) 酱油 (2汤匙) 蚝油 (1茶匙) 糖 (1茶匙)

做法:

1、西兰花洗净,用淡盐水浸泡20分钟。

2、姜蒜改刀备用。

3、小锅坐水,加入盐,糖,油。

4、锅内水大滚后,下西兰花焯烫至熟。

5、捞出过凉开水备用。

6、锅内少许油,下蒜片煸香。

7、当蒜片金黄色,香味正浓时,加入酱油。

8、同时入少许开水,姜丝,糖,蚝油,煮滚即成酱汁。

9、西兰花入盘,酱汁滤去渣,淋在西兰花上面即可上桌享用 。

NO.2无油红烧肉



主料:

五花肉 (500克)

辅料:

豆腐泡 (适量) 生姜 (适量) 香葱 (2颗) 蒜瓣 (4、5个) 八角 (2、3朵) 桂皮 (1小节) 香叶 (4片) 丁香 (2个) 花椒 (10来颗)

做法:

1、准备五花肉、葱姜蒜。

2准备好适量豆腐泡。(如果不喜欢也可以不要,或者是换自己喜欢的配料,比如笋干、黄花菜等)

3、用到的香料:八角、桂皮、香叶、丁香、花椒。(用量切不可太多,特别是丁香,2粒就够了)

4、锅中加入适量水,另放入几片拍碎的生姜片和一个葱结,烧开后放入五花肉焯去血水,捞出洗净。

5、洗净后的五花肉切成1厘米左右见方的小块,放入较大的碗中,加入2汤勺料酒抓匀。

6、加入几片拍碎的生姜和一个葱结。

7、加入步骤三里的香料。(八角、桂皮、香叶、丁香、花椒)

8、调入4汤勺的生抽、3汤勺的酱油、1/2汤勺的蚝油,抓匀后盖上保鲜膜腌制半小时左右,其中最好搅拌两三次以确保均匀的入味。

9、腌制好的五花肉连同汤汁一起倒入压力煲中,加入豆腐泡、蒜瓣和冰糖,调入一小碗清水拌匀。(因为生抽、老抽都有咸味,所以不用另外加盐)

10、合好上盖,选择营养炖里的鸡鸭肉。

11、煮好的肉肉,出锅前撒上少许葱段增香。

12、无论色泽还是口感都很好。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