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新规确保路畅人安!纽约州《紧急情况汽车避让法》扩展实施
2024-03-22



【看中国记者Rebecca报导】3月19日纽约州长霍楚(Kathy Hochul)力促纽约州民加大对《紧急情况汽车避让法》(MOVE OVER LAW) 的遵守,特别是在高速公路环境中。州长强调,自2024年3月27日起,所有驾驶员必须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减速或改道以避免与任何处于困境中或已停下的车辆发生碰撞。这是一次规则的重大扩展,意在增强高速公路上每个人的安全。

州长表示:「纽约人的安全永远是我工作的首要任务,我今天要提醒所有司机:当你在高速公路上看到有车辆停靠在路边时,一定要减速并尽可能变换车道,给予他们足够的空间。这是保护司机、行人、公路工人和紧急服务人员生命安全的重要举措。」

据官方统计,2016年至2020年间纽约州有37人死于与故障车辆相关的事故。而整个美国每年大约有300位司机在路边被撞身亡。这一规定的加强是为了防止更多此类悲剧的发生,并确保纽约州的公路对所有人来说更加安全。

本法案首次颁布于2010年,原本旨在防止与停在路上的紧急车辆相撞。随著时间的推移,法规不断扩展,覆盖范围也包括了公路工人车辆和拖车。2023年,霍赫尔州长签署了新法案,将保护扩展至所有在道路停车的车辆。根据新规,驾车时遇到停在路侧的车辆时,驾驶员应该:

*尽量变换至不同车道,或者

*如果无法安全变道,必须减速至合理并安全的速度。


纽约州交通安全委员会还开始了一项全民意识提升活动,旨在通过广播、社交媒体及其他户外广告渠道提醒人们「放慢速度,让路」。在全美50个州,都有类似的法律来保护执法人员和紧急响应人员,尽管如此,大约三分之一的美国人并不知晓这些法规的存在。

纽约州交通部门官员们表示,「您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需要靠边停车,但当您需要靠边停车时,我们希望确保您能够这样做,而不会让自己或他人受到伤害。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来防止道路上发生悲剧,因此请遵守法律。当你看到另一辆车停下来时,请减速并靠边」。此项法律的扩展执行,展现了纽约州在建造一个更安全的居住、工作和出行环境上的决心。它强调了每个人在道路安全上需要共同承担的责任,并呼吁所有司机遇到停车情况时减速和变道。高速公路管理局及纽约州警察部均支持此项法规,并将致力于确保驾驶者的安全。

最终,这项法律修正案的执行将大大提高纽约州的道路安全水平,减少因未能正确应对困境车辆而造成的事故和伤害。随著法规的生效,纽约州继续向著零道路死亡的目标迈进。

有关《紧急情况汽车避让法》及其扩展内容的更多信息,敬请咨询纽约州官方交通部门。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纽约市推出租户保护内阁:协同政府资源打造公平租房环境

    下一篇: 纽约市和纽约州联合打击幽灵车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