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击案飙升    纽约州支持联邦新规打击“幽灵枪”
2022-04-22


(Getty Images)

【看中國記者程帆紐約報導】自新冠病毒(COVID-9)大流行以來,紐約市的犯罪率不斷飆升。根據市警察局(NYPD )的紀錄,今年3月的總體犯罪率比去年同期上升了30%以上,槍擊案、搶劫案都有所增加。

48日(週五)下午,紐約布朗士區(Bronx )一所高中附近又發生了槍擊案。3名高中生在校園外遭到槍擊,造成16歲女學生揚博(Angellyh Yambo)胸部被流彈擊中死亡,另一名16歲女生腿部和一名17歲男生後背中槍。後兩位現已無生命危險。

據紐約警方49日(週六)的報告,這3名學生原本互不相識。根據視頻顯示,週五下午140分左右,他們在放學回家的路上。一名嫌疑人在十字路口與對面街道的另一群人打手勢,警方認為與幫派有關。經過一番激烈交涉,嫌疑人拔出了一把槍向對面開火。警方在槍擊案地點,莫特黑文區(Mott Haven )的聖安大道和東156街的拐角處,發現了至少6個彈殼。

目前,嫌犯,17歲的瑞安(Jeremiah Ryan),已經被警方逮捕。他被指控謀殺、謀殺未遂和非法持有武器罪。警察在瑞安公寓外還發現一個黑色包,裡面是一把未上膛的黑色幽靈槍。有消息稱,瑞安並未加入幫派組織,尚不清楚他怎樣得到幽靈槍。

411日(週一),聯邦司法部頒布了一項新規,專門打擊這些無廠家編號、難以監管的幽靈槍規定包括:任何槍枝套件必須有序列號;販賣槍枝的商家必須有聯邦執照,並對購買者進行背景調查;要求商家登記所有出售的幽靈槍套件等。拜登總統當天下午在白宮發表聲明,呼籲國會通過法案加強購槍背景調查、禁止製造可以自行組裝幽靈槍的套件。

此前,拜登曾在一次活動中表示,執法部門不斷拉響警報,我們的社區正在因幽靈槍的氾濫付出代價。

當天,紐約州長霍楚(Kathy Hochul)宣布支持新規定。她認為,總統和司法部的打擊幽靈槍措施,包括:在購買、製造、使用等方面都要遵守聯邦規定的法律。沒人能夠逃過致命武器,尤其是,這些僅需30分鐘就可組裝完畢,而且零件的成本還不到100美元的槍枝。

隨著槍擊案數量大幅增加,紐約州從2月分開始成立了“非法槍枝州際工作組”(Interstate Task Force on Illegal Guns )。4月8日,州長霍楚宣布,僅僅2個月,小組成員在州內共查獲了1753支非法槍枝。從年初至今,紐約市警察局共查獲131支幽靈槍,是去年同期的4倍以上。

霍楚稱:“我們必須採取行動,將出售幽靈槍定為犯罪,並要求槍械製造商對他們組裝的槍枝進行登記。我們將繼續努力,與地方、州和聯邦各級夥伴一起打擊這些危險武器。讓它們遠離我們的社區,拯救生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约副州长本杰明因贿赂被起诉后辞职

    下一篇: 纽约第18届“移民传统周” 城市繁荣需大家携手重建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