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面临更多版权索赔:知名作家请求法院干预失败
2024-03-15


OpenAI面临更多版权索赔:知名作家请求法院干预失败

【看中国综合报导】在一场涉及版权应用及人工智慧技术利用的司法较量中,几位知名作者试图阻止针对OpenAI一案的相关法律行动,但最终在加州法院获得了败局。

根据路透社3月4日的消息,马丁内斯-奥尔金((Araceli Martinez-Olguin))法官驳回了包括加州案件的作者迈克尔·查邦(Michael Chabon)、塔内西斯·科茨(Ta-Nehisi Coates)和喜剧演员莎拉·西尔弗曼(Sarah Silverman)在内的作者团体,对阻挠OpenAI在曼哈顿《纽约时报》提起相关诉讼上的尝试。她指出,这些作者未拥有相关权力去要求她禁止支持OpenAI执行的微软项目,对另一案进行辩护。

该团体在去年夏天指控OpenAI使用他们的作品,未经授权训练其畅销聊天机器人ChatGPT的后台人工智慧模型,引发了科技界与文学界的激烈碰撞。继纽约之后,从非小说作家到《泰晤士报》等出版方,纷纷加入诉讼的行列,共同投诉OpenAI的做法。

上个月,这些加州作者还抱怨,若相关的「模仿」案件持续下去,可能会造成裁决不统一并浪费法院资源。他们同时指责OpenAI「法庭上的把戏」,在被加州法院拒绝其提案后,转向纽约寻求「更好的交易」。

在本周五,法官用短短三页纸的裁决,对作者的这一请求予以驳回。她强调,除非在极其非常的情况下,法院才会出台干预其他联邦诉讼的禁止令。显然,原告未能展示出这样的「非常的案件」。

此外,马丁内斯-奥尔金还提到,原告并未清晰地解释如何在实际操作层面,落实他们所请求的禁令。若禁令生效,那将意味著纽约的原告可以继续提起诉讼,而OpenAI将失去辩护的机会。整个案件围绕OpenAI旗下的ChatGPT聊天机器人,以及其在训练过程中对版权内容的使用,目前案件正在美国加州北区地方法院进行审理,案号为3:23-cv-03223。

随著技术的进步,关于知识产权在人工智慧领域的运用,将继续成为法律、科技界乃至创作圈子高度关注的焦点话题。


图说: OPEN AI (摄影 SEBASTIEN BOZON/AFP via Getty Images)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曼哈顿试点计划:首个电动自行车公共充电站开通

    下一篇: 诉求有价:纽约民众投诉获近970万美元返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