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起诉10个微信号索赔350万 法院已立案
2015-06-02

肯德基起诉三家大陆公司10个微信号


世界著名快餐连锁店肯德基宣布,因遭受网络谣言攻击,将分别位于深圳、山西和太原的三家企业告上法庭。诉讼请求赔礼道歉外,还向每个被告要求最高达150万元的赔偿,共计350万。 这三家的10个微信号发布包括“肯德基的鸡有6个翅膀8条腿”,“烤熟的鸡肉有活蛆”等不实内容。


综合媒体报导。肯德基(KFC)是百胜餐饮集团(Yum! Brands Inc. ,YUM)旗下款餐连锁店。肯德基总裁屈翠容称,“关于肯德基使用6个翅膀8条腿怪鸡的谣言已经流传很久,差不多覆盖了各种媒体形式”,而起诉涉嫌的三家中国大陆公司从今年上半年起将“消费者投诉与怪鸡谣言捆绑在一起,再配以耸动的标题和带有明显PS痕迹的图片,通过微信公众号,在朋友圈转发。”

屈翠容表示,“截至4月底,我们发现微信公众号上有4000多条相关内容,其中超过130个账号的帖子阅读数超过10万”。

肯德基公司选择了分别属于3家公司的10个账号作为首批起诉对象,之后还将会有一系列动作。

上海市徐汇区法院已于5月26日受理并立案,肯德基诉讼请求包括每个公司150万人民币的赔偿金及“立即停止侵权行为、赔礼道歉”。

这三家中国公司是:深圳市赢陈安之成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山西微路况科技有限公司和太原零点科技有限公司。

肯德基中国区的总裁屈翠容表示,“这不但严重地误导了消费者,也给我们的品牌造成了伤害。”屈翠容同时表示,“企业在网络上维护名誉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

有报导指,百胜餐饮目前正力争在作为该公司最重要市场之一的中国市场上夺回失去的市场份额。

网友在评论中希冀肯德基“出污泥而不染”,更多网友联想到中国大陆的食品安全,称“自己的发展的也挺迅速 罂粟壳、地沟油、毒奶粉、苏丹红、廋肉精... ... ... ... 太多了,都属于特产”

目前暂无该诉讼案的更多细节。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诺基亚启动旗下基础设施服务AirFrame

    下一篇: 谷歌2014年技术岗位女性职员占比达21%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