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试点计划:首个电动自行车公共充电站开通
2024-03-15


曼哈顿试点计划:首个电动自行车公共充电站开通


【看中国记者Rebecca编译报导】2月29日,纽约市长亚当斯(Eric Adams),纽约市交通局(DOT)专员伊达尼斯·罗德里格斯(Ydanis Rodriguez),以及纽约市经济发展公司(NYCED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德鲁·金博尔(Andrew Kimball)宣布,曼哈顿库珀广场(Cooper Square)的五个户外充电设施中的第一个已正式启用,这标志著纽约市为配送工人专门设置的公共电动自行车充电站正式投入使用。这一服务为期六个月的新试点计划中的一部分,旨在测试首批100名配送工人对锂电池的安全公共充电。余下的充电站将在未来几周内陆续安装完毕。

这项试点计划是政府「安全充电、安全骑行」计划的一环,支持电动自行车安全使用,防止锂电池起火带来的潜在风险。纽约市是首批在美国推行此类公共电动自行车充电试点计划的主要城市之一。

市长亚当斯强调,纽约市的配送工人对城市运转至关重要,他们的工作与生计安全也应获得保障。他表示:「我们今天启动的试点项目将使配送人员能够访问到安全、便利的户外充电设施,我们希望能将此试点扩大化,我们看到它在我们城市电动自行车的使用上拥有难以置信的潜力,并且我们有责任让使用电动自行车更加安全。」

运营副市长梅拉·乔希(Meera Joshi)补充道:「配送工人、他们的家庭和邻居应该不会受到电池火灾的伤害,此次试点是我们为加强送货市场安全和工人保护而迈出的重要一步,我们会继续与市议会合作强化这一点。」

DOT专员罗德里格斯指出:「电动自行车是配送工人支持本地经济的重要工具,试点计划将为他们提供公共场所的安全充电选项,使他们不必在家中为设备充电。」

安全且方便的充电方案对配送工人来说不仅可以有效提高工作效率,也对整个城市的经济有著极大的促进作用。NYCEDC的金博尔强调了此次试点项目的重要性,并对能够利用现有资源支持该计划表示自豪。

同时提供了实体技术支撑的包括Swobbee、Popwheels和Swiftmile公司,为试点计划提供充电设施。从可替换电池系统到安全的充电自行车架,各种技术应有尽有,并配备消防安全功能,如电池过热时的自动关闭装置和灭火系统。

纽约市消防局(FDNY)专员劳拉·卡瓦纳(Laura Kavanagh)表示:「我们已经知道,由锂电池供电的电动滑板车已成为家庭常客。大多数致命的电动自行车火灾都发生于住宅内部。」因此,安全的公共充电设施的建立极大提高了消防安全防护能力。

市长亚当斯还宣布了另外四个充电站的设立,位置选在了纽约市内需求密集的地区,包括日落公园的布鲁克林海军码头(Brooklyn Army Terminal in Sunset Park)、下东区的埃塞克斯市场(Essex Market in the Lower East Side)、华盛顿高地的美洲广场(Plaza De Las Americas in Washington Heights)以及布鲁克林市中心的威洛比街和杰伊街(Willoughby and Jay Streets in Downtown Brooklyn)等。

试点项目的发起是在政府发布《绿色经济行动计划》之后进行的,旨在推动本市绿色经济的成长并为预计至2040年的近40万个「绿领」工作岗位做好铺垫。

亚当斯市长和与会专员共同发声称,公共充电站可以有效地为城市的绿色转型做出贡献,提供安全便捷的充电解决方案,并保障工人的最高安全。他们相信,通过有效利用新技术,这个创新计划可以作为未来城市消防安全方法的蓝图。

只有参与的送货员才能免费参加为期六个月的试点。未来几天,DOT将签约多达100名送货员参与试点计划;在此期间,工作人员将持续回馈他们在充电技术和充电中心的经验。有兴趣的员工可以填写意向书(https://airtable.com/appeTXUFZTLrtXIKN/shrrt7z5pJxEN1f3a)或参加入职活动,包括2024年3月7日下午2:00至5:00在库柏广场举行的入职活动,以及2024年3月8日下午2:00至5:00在布鲁克林陆军码头举行的入会活动。

绿色、安全的充电方案,以及对配送行业的支持和保护,无疑将成为纽约市续写都市便利与创新精神新篇章的重要一步。



图说: 参与城市试点的充电技术由(从左到右)Swobbee、Swiftmile和Popwheels生产。(来自纽约市政府网站)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霍楚与合法大麻零售者同盟消灭非法竞争

    下一篇: OpenAI面临更多版权索赔:知名作家请求法院干预失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