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州老年诈骗事件:王后区男子或面临15年监禁
2024-03-15


跨州老年诈骗事件:王后区男子或面临15年监禁

【看中国记者Rebecca报导】3月10日王后区当地检察官梅琳达.卡茨(Melinda Katz)揭开了一宗广泛影响全国老年人的诈骗案件。王后区的梁飞被指控参与一个针对全美老年人的诈骗计划,涉嫌非法获取超过60万美元。

据检察官办公室的声明,梁与同伙通过电话冒充公共部门职员向老年人索钱。他们的手段包括假装成社会保障管理局、银行或供应商的代表,并警告老年人他们的账户出现被盗风险。随后,他们引导受害者将资金转移到指定的账户中,声称这是为了保护他们的财产安全。

从2022年10月到2023年3月,有六位老年受害者根据梁及其同伙的指导,将资金汇至梁名下的银行账户。受害者来自不同州,包括康涅狄格州、迈阿密、佛罗里达州里奇港、威斯康星州哈特福德、加利福尼亚州圣玛格丽塔牧场和德尔雷海滩。根据调查明细,每位受害者的转账金额从几万到近两百万不等,总额累计达628,278美元。

地方检察官卡茨在声明中表示:「诈骗老年人是一种特别卑鄙的犯罪。在他们最应享受安心生活的年纪,却要因无情的诈骗分子而面临财务崩溃,这是我们不能容忍的。」她还强调,检察官办公室会继续追究欺诈者的法律责任,并努力提高大众对这类犯罪的防范意识。

国土安全调查局的代理特别探员艾琳.基冈在谴责梁行径的同时,也感谢了参与此案侦破的各方面执法合作伙伴。她提醒公众,社会中有一些机会主义者会利用人们的恐惧心理牟利,公众应当对此保持警惕。

39岁的梁被指控犯有多项二级刑事占有被盗财物和企图刑事占有被盗财物的罪名,面临的最高刑罚为15年监禁。

目前案件还在继续审理中,梁将于4月10日返回法庭参加听证会。

检察官办公室同时提醒社会各界,对于任何声称需转账以确保账户安全的联系,都应多加小心并求证,以防受骗。此案的发生再次证明,在网路安全和老年人保护领域必需引起更高的警觉和防备。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曼哈顿地铁惨案:争吵后女子遭男友推入轨道失去双脚

    下一篇: 霍楚与合法大麻零售者同盟消灭非法竞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