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未来!州检察长推动法案保护青少年免受社交媒体伤害
2024-03-22


【看中国记者Rebecca报导】据纽约州总检查长办公室网站3月14日新闻,《今日美国报》上发表了一篇关于新立法措施的文章,该措施目的在于抑制社交媒体平台如TikTok、Youtube等社交媒体的成瘾性特征,以保护儿童和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文章由纽约州和加利福尼亚州总检察长发起,内容更注重于立法本身及其对社会的影响。

文章特别指出,青少年沈迷于社交网路会增加风险,过度使用社交媒体在青少年中可能导致心理健康问题,如抑郁、焦虑、甚至自杀倾向和自伤行为。拥有更高自杀率和住院治疗个案的发现,描绘了一个令人警觉的现况:社交媒体成瘾行为在青少年中正悄悄蔓延并加剧其心理伤害。最新研究表明,每天花在社交媒体上的时间超过三小时的青少年面临的心理健康不良风险是普通人的两倍。社交媒体的上瘾式推送,旨在利用个人数据来策划用户内容,让青少年们尽可能长时间地停留在平台上,极大地增加了青少年用户的健康风险,使孩子们沈迷于这些社交媒体渠道。

在上瘾式推送出现后的头七年,10至14岁女孩的自杀率翻了一番,所有青少年因自杀念头和企图自杀而住院的人数增加了近两倍。社交媒体帝国非但没有对这一问题做出回应,反而变本加厉地保持和捕捉用户的参与度,结果造成了灾难性的后果。

除了社交媒体成瘾造成的直接损失外,这些社交媒体公司收集儿童数据的行为还将孩子置于严重的风险之中,使孩子的位置和其它个人数据容易被追踪、共享和在网上出售。因此,这些数据落入坏人之手的风险更大,包括人贩子、身份窃贼和其他可能对青少年下手的人。

这一问题的严重性不仅在于个体层面的心理苦痛,而且在于它所触发的连锁反应,对家庭、学校和社区构成的累积冲击。青少年是社会的未来,而心理健康的危机却威胁著这一未来的质量和稳定性。

由此引发的新立法措施包括「上瘾内容法案」和「数据保护法案」,旨在实现社交媒体平台更加负责任的管理。这些法案令社交媒体平台必须重新设置并考量其产品功能和设计的默认方式,以减少青少年过度使用的可能性,提供更多措施保护他们不被危害性内容和活动所影响。就其核心而言,"上瘾内容法案「做了一些基本的、合乎逻辑的事情,包括要求将儿童实际关注的用户发布的按时间顺序的内容作为默认设置,这是在"上瘾内容"被偷偷引入之前社交媒体的运作方式。此外,立法还将允许家长限制孩子访问社交媒体的总时数,选择不在半夜访问,并禁止公司在深夜向孩子发送通知。

数据保护法案只是通过禁止所有在线网站收集、使用、共享或出售18岁以下任何人的个人数据来保护更多的年轻人,除非他们获得知情同意,或者这样做对网站的核心目的是绝对必要的。

这些法案不会要求未成年人在创建社交媒体账户时征得父母同意或核实其年龄。这些法案不会赋予父母新的或额外的法律权力来查看或访问未成年人的账户。它们不会限制未成年人与朋友联系、探索感兴趣的话题或接收一般内容推荐的能力。这些活动将保持不变。

立法者强调,这些措施不会妨碍未成年人通过社交媒体维持社交联系和信息获取,但是将更加严格监管平台行为,确保社交媒体环境对青少年来说是安全和积极的。关键在于找到社交媒体利益和青少年心理健康之间的平衡点。

这些举措预料将会面对社交媒体公司的强烈抵制,但支持者相信,通过这些法案,可以为青少年心理健康的未来建立更为坚实的保护基础。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亚当斯市长提高8万名公共服务人员的薪资

    下一篇: 纽约市推出租户保护内阁:协同政府资源打造公平租房环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