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突袭郑琪蓉住所!纽约市长助手身陷调查风波
2024-03-15


FBI突袭郑琪蓉住所!纽约市长助手身陷调查风波

【看中国记者Rebecca综合报导】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于2月29日(周四)突袭了纽约市长亚当斯的亚裔事务主任暨特别顾问郑祺蓉(Winnie Greco)的住所,引发各界关注。据当地媒体曝料,FBI探员一大早就封锁了位于布朗士佩勒姆湾(Pelham Bay)的吉尔斯皮大道(Gilespie Ave)1447号的一户人家,证实执法行动正在进行,附近也能看到政府卡车停泊。法拉盛新世界购物中心是第三个突袭的地点。

纽约市财政部的数据显示,该房屋的所有者是亚当斯的高级顾问郑祺蓉,但还没有证实这次执法是否与郑祺蓉有关。去年已有消息称,纽约市调查局(DOI)已经开始了对郑祺蓉的调查,具体调查内容尚未公开。

郑祺蓉于2022年1月开始受聘为市长特别助理,年薪为10万美元。她多年来一直担任政府编制外的「中美大使、亚裔事务主任」,同时也是亚当斯的竞选筹款人,与亚当斯的关系密切。虽然目前郑祺蓉的调查内容是否与亚当斯有关尚不清楚,但周四的突击行动由FBI与联邦纽约东区检察官办公室联手进行,显示了这是一个不同的团队。该团队以往主要专注于涉及中共在美国活动的案件。

纽约东区这个团队曾成功起诉并定罪了中共驻纽约前外交官钟丹,他们目前正负责多起外国代理人案,包括卢建旺、陈金平、安全忠、王书君等几名侨领的案子。去年年中,全美首例「猎狐案件」也在纽约东区法庭审理。再早之前,他们还处理了华为孟晚舟案、澳门大亨吴立胜案、国航前经理林英承认自己为中共政府代理人的案件等。因此,外界猜测,这次对郑祺蓉的调查可能与中共政府有关。

去年9月,《大纪元时报》报导了郑祺蓉的中共关系系列文章。指出她于2012年创建了纽约中华农业科学组织的公司,在纽约橙县的沃里克(Warwick)镇开设了一个办事处,试图购买附近一座2011年关闭的州立监狱,但未成功。值得注意的是,该处靠近纽约神韵艺术团的培训基地。2012年,郑祺蓉成立了一个非营利组织,致力于为布鲁克林的日落公园(Sunset Park)建造一座与北京结为友好城市的纪念拱门。该组织向美国国税局(IRS)报告称,它已经筹集了22.1万美元,但在该组织停止提交财务报表后,国税局撤销了它的非营利组织身份。

郑祺蓉的公司Greco Development LLC曾于2019年从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获得了一笔数额不详的资金,用于一项名为「北京文化创意大赛」的活动。同年10月10日,她在布碌仑凤凰城大酒楼为亚当斯组织了一场筹款活动,与会者中还包括卢建旺。郑祺蓉还在亚当斯面前登台演唱了一首赞美共产党政权的歌曲《歌唱祖国》。

据《纽约邮报》报导,2014年,郑祺蓉创办的一家非营利组织支付了近7000美元,为亚当斯进行了为期11天的访华之行。2017年,她与亚当斯一同前往中国,当时他们被拍到与当地官员会面。

郑祺蓉已经是第三个被FBI搜家的纽约市府成员了。去年11月,FBI突袭了亚当斯当时的首席筹款人布里安娜·萨格斯(Brianna Suggs)和亚当斯国际事务办公室助理拉纳·阿巴索娃(Rana Abbasova)的家。亚当斯的手机和iPad也曾被联邦机构调查过。



美国FBI大楼(摄影 Mark Wilson/Getty Images)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诉求有价:纽约民众投诉获近970万美元返还

    下一篇: 亚当斯市长提高8万名公共服务人员的薪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