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和纽约州联合打击幽灵车
2024-03-22


纽约市和纽约州联合打击幽灵车

【看中国记者Rebecca报导】3月11日纽约市和州级执法机构联手进行了第一次历史性的集体执法行动,取得了卓越的成果,查获73辆使用伪造或篡改车牌的「幽灵车」。这起行动的成功,标志著纽约市全面打击旨在逃避交通监控和法律责任的违法车辆的承诺已转化为实际行动。此项跨机构合作是在市长亚当斯和州长霍楚共同领导下成立的城邦特别工作组的框架内进行的。除了查获和扣押非法车辆之外,本次行动还成功发出282张交通传票,并通过举止敏捷果断的执法行为捕获了8名犯罪嫌疑人。此次联合专项行动在进入曼哈顿的三个重要过境点进行了精确的打击:罗伯特.F.肯尼迪大桥、乔治.华盛顿大桥和林肯隧道。通过高科技自动车牌读取器和官员的现场观察,执法人员显著提高了识别和拦截这些非法车辆的能力。

市长亚当斯在3月12日的发布会上表明:「我们不容忽视这些隐藏在街头的『幽灵车』。它们不仅避开了交通监控,还可能涉及更深层次的非法行动,我们将这一刑事行为视作严重犯罪。多机构特别工作组的建立,正是我们表明决心、确保纽约市街道安全的证明。」

州长霍楚在她的演讲中重申了纽约州对治安的坚定立场:「幽灵车」的车主试图通过欺诈车牌来隐匿身份和行为,这赤裸裸的欺瞒无法逃避法律的制裁。我们展示了纽约市的零容忍政策,同时我呼吁立法机关支持我们在预算中增加相应的法律保护资源,共同营造一个法治完善、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城邦特别工作组涉及的机构不仅包括纽约警察局,还有州警、大都会交通管理局、纽约市治安官办公室等,形成了一个强大的执法网路。这个特别工作组将专门负责剿除使用假冒车牌、未进行法定注册、无保险甚至被盗车辆的犯罪载体。特别工作组的职责不仅局限于拦截非法车辆或为之开具罚单,更重要的是,通过这些行动监测和收集情报来断绝与犯罪活动相关的运输路线。该工作组的主要工作重点是从城市街道上清除带有欺诈或修改车牌的车辆以及根本没有标签的车辆,因为这些车辆通常未注册、未投保或被盗。虽然伪造或涂改车牌的非法行为并不新鲜,但这种犯罪行为在疫情期间激增,司机通过使用伪造的临时纸牌来掩盖自己的身份以逃避侦查。假冒的「临时标签」看起来好像是由州外经销商发行的,因此很难验证。在某些情况下,纽约市司机利用这种匿名的外衣实施更严重的暴力犯罪,包括肇事逃逸、抢劫和枪击。纽约市警察局专员强调了执法过程中的数据驱动方法,表明未来将凭借执法伙伴的集体智慧,提高对复杂犯罪行为的识别及快速反应能力。

从2022到2023年,纽约市有近11,200名司机因使用假车牌被逮捕,同时,执法部门还扣押了近12,900辆非法车辆,并针对相关驾驶人员发出超过21,200张罚单。这一数量的增长与疫情期间假冒车牌激增的情况不无关联,显然这是一场需要跨越常规的执法战役。

最后,市长和州长强烈呼吁立法部门,将对涂改车牌驾驶行为的罚款和处罚进一步法律化,同时针对销售或散布可覆盖车牌的产品进行禁令。在确保法规实施的同时,也确保那些为了逃避交通通行费或使用非法车牌蒙面材料的违法行为得到应有的制裁。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道路新规确保路畅人安!纽约州《紧急情况汽车避让法》扩展实施

    下一篇: 枪声下的生死较量:布碌仑A车血案背后的安全隐患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