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高科技工作增长迅猛 下州及纽约市尤佳
2017-09-15

【看中国纽约讯】根据纽约州总主计长迪纳波利(Thomas P. Dinapoli)日前公布的一份最新纽约州就业报告显示,纽约州的失业率已经达到自2008年经济危机以来的最低谷,尤其是下州,就业人口增加,工作增长强势。纽约市高薪高科技工作是增长速度最快的领域,在全国排名第三。

该报告称,纽约州2016年的就业人口超过912万人,失业率仅为4.8%,失业人口总计46.3万人,创造了2008年以来的最低值。十个劳工地区的失业率都在下降,下州和纽约市最好,但上州地区的前景就未及乐观,其中包括Southern Tier、North Country、Mohawk Valley,以及纽约中部和西部,这些地区近年一直面临就业岗位流失、工人迁走或退出劳动力市场的问题;沿著宾夕法尼亚州边界Southern Tier的就业岗位更大减8%。

但失业率低并不能表示就业率就高,实际上,这两个指标都在同时降低。在2011年到2016年之间,纽约州的就业人口上涨了0.7%,比全美的平均值3.6%低很多。

纽约市和长岛的就业情况最好,其中工作增长最快的产业是高科技行业。去年,纽约州这个领域内的就业人口接近13万人(12.86万人),创造了上次经济危机中科技人才大量失业后的新纪录。纽约的高科技增长速度在美国仅排在加州和德州之后,名列第三名。高科技工作大部分在纽约市,平均工资也达到九年来最高值:近15万美元/年(14.73万美元)。

另外显著的因素是增长速度,2010年以来,高科技工作上升了25.5%;科技公司数量增加了23%;而且,近年来纽约的应用科学企业蓬勃发展,公司和大学联手,把新科技商业化地应用于各个工业领域中。这说明,纽约人越来越知道怎么用科技赚钱。

虽然高科技公司多集中在曼哈顿,但是布碌仑的科技公司数量也在六年内增长了50%。绝大多数高科技公司员工都是45岁左右,至少是大学本科学历;三分之一以上是移民;妇女则占四分之一。

但是,纽约州的就业水平是不平衡的,上州发展速度缓慢。“全州范围来说,就业增长、失业都下降了,”迪纳波利在一份声明中说:“但是让所有纽约州人都有好的工作机会还是个挑战。”

有几个因素导致了上州的就业情况,一个是人员移民外州,同时工作人口离开就业市场、老年人口增长以及就业市场不旺盛等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抚养导盲犬可获奖学金

    下一篇: 纽约百万收入家庭增速居全国第40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