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科莫大桥投入使用 预计明年全部完工
2017-09-08

【看中国纽约讯】8月25日,美国纽约州新塔潘泽大桥(Tappan Zee Bridge)开放了西向桥面通车,这是目前开放的是第一阶段工程,预料整个项目将于明年底全面完工,届时估计每天会有14万辆车次跨越哈德逊河。

这条耗资40亿美元(约合台币1217亿元)建造的新桥盖在有62年历史的旧塔潘泽桥旁,全长约4.96公里的大桥横跨哈德逊河最宽的河面。桥的兴建位置取决于政治考量,因为距离自由女神像40公里范围内的建设归纽约与新泽西港务局管,而这座桥“刚好”在港务局的辖区之外,由纽约州全权控制。

新桥目前只有往洛克兰郡奈亚克的西向桥面车道通车,通往威彻斯特郡泰利镇的东向道路预计明年底前完工。这座桥有很多别称,有人用旧桥的名称叫它“新塔潘泽大桥”(Tappan Zee Bridge),也有许多人称它为“新纽约桥”(New NY Bridge)。不过,纽约州州议会已通过,以现任纽约州州长葛谟的父亲马里奥·葛谟(Mario Cuomo)之名,将桥改名为“葛谟大桥”。老葛谟曾三度当选纽约州州长,2015年元旦逝世。

葛谟24日主持新桥剪彩时表示,父亲将为此感到骄傲。葛谟当天驾驶1955年的雪佛兰科尔维特跑车,载著高龄96岁的老兵葛雷拉(Armando Galella)驶过新桥。葛雷拉曾参与美国珍珠港战役,他1955年在旧塔潘泽大桥通车当天,也曾开车通过旧桥。

新塔潘泽大桥是目前全美最大型的公共基础建设施项目之一,兴建期间创造了7千个工作机会。葛谟说:“过去数十年来,美国停止建设,让国人付出沉痛代价。如今,纽约州要重新出发,开创新局。”葛谟在新桥通车典礼上,重申1千亿美元的基础建设计划,矢言整顿纽约机场和车站等重要运输工程。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每日新闻》被Tronc正式收购

    下一篇: 2018 春夏纽约时装周日程表新鲜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