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黄河 科州水污染蔓延
2015-08-10

从高空拍摄的画面显示,阿尼玛斯河放眼望去黄澄澄一片的“芥末黄色”。(美联社)

  (综合报导)科罗拉多州日前发生污水泄漏意外。美国环境保护署工作人员不小心挖破停产矿区,造成含重金属的水外泄,导致当地河川水色呈现“芥末黄”,已蔓延至下游新墨西哥州。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从高空拍摄的画面显示,科州希威顿的阿尼玛斯河(Animas River)放眼望去黄澄澄一片的“芥末黄色”。

  而这起意外5日发生,直到7日含大量铅、砷等重金属的污水外泄才完全止住,联邦机构环保署(EPA)官员第一时间和当地居民沟通道歉,却又指尚未检测到对人体有害的数据,民众忍不住高分贝质问官员“要如何善后保护民众健康”?官员则强调会努力善后,但仍不知情况有多糟。

  环保署督导的一名工作人员5日不小心挖破了停产已久的矿区,导致区内富含重金属、约100万加仑芥末黄色的河水流入阿尼玛斯河,新墨西哥州今天确认,上游重金属污染的黄色河水已流入州境内,对环保署第一时间未能将污染资讯通知地方州政府,州长马蒂内兹(Susana Martinez)不满。

  马蒂内兹在个人脸书上发文指出,若这次是私人公司造成污染外泄,作为环境保护主管机关,环保署会如何监督、要求企业为负责?

  她尤其质疑,在资讯公开上环保署作为实在不足,新墨西哥州是接到来自犹他州的资讯,才知道污染蔓延的情况,“而非环保署告知”。

  报导指出,截至发稿,新墨西哥州的水质检测数据仍未出炉,而犹他州的水质则会渐受影响。





北美新浪网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国7月份新增就业岗位21.5万 失业率保持在5.3%

    下一篇: 塞班岛龙卷风灾 美国慈济基金会捐献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