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府要求暂停庇护权法
2023-05-25

 

(Benny-Polatseck-Mayoral-Photography-Office)

【看中國綜合報導】亞當斯市長和市法務部523日(週二),向曼哈頓最高法院法官黛博拉卡普蘭( Deborah Kaplan )提出申請,尋求修改紐約市的法定庇護權,
 
如果得到卡普蘭的批准,此舉將修改1984年卡拉漢訴凱里案的同意法令,在紐約缺乏資源和能力來建立和維持足夠的庇護場所、人員配置和安全,以提供安全和適當的庇護所時,免除紐約市,向任何尋求庇護的單身成年人提供庇護,的法律義務。
 
此舉將顛覆數十年的紐約市法律,因為政府正在努力處理來自拉丁美洲的尋求庇護者的湧入,這使城市的庇護系統變得緊張,並使其預算出現巨大的漏洞。自去年以來,約有7萬名移民抵達紐約;市政府和州政府領導人懇求聯邦政府提供救濟,但收效甚微,而亞當斯則採取了有爭議的舉措來安置他們,如將他們送至北部或將他們安置在高中體育館。
 
亞當斯市長在23日(週二)的聲明中說:「從一開始,讓我們明確,我們決不是在尋求結束庇護權。今天的行動將使我們能夠得到法院的澄清,並為我們照顧的數万人--包括以前沒有住房的個人和尋求庇護者--保留庇護權。鑑於我們無法為無限數量的人提供照顧,而且已經過度擴張,為了每個人的最佳利益,包括那些尋求來到美國的人,我們應該直截了當地指出,紐約市無法單槍匹馬地為每個穿越我們邊境的人提供照顧。在這方面不誠實,只會導致我們的系統崩潰,我們需要我們的政府合作夥伴了解真相,並做他們的工作。」
亞當斯補充說:一年多來,紐約市——主要靠自己的力量--為抵達我們城市的7萬多名移民提供了住所、食物、衣服等。我們現在照顧的尋求庇護者比我們上任時經歷無家可歸的紐約人還要多。當最初的卡拉漢同意令在近40年前頒佈時,沒有人能夠考慮到、預見到、甚至根本沒有想到會有大量的人湧入我們的系統--在一年多一點的時間裡,我們的人口統計數字增加了一倍多。我們的城市在支持尋求庇護者方面所做的工作比全國任何其他城市都要多,但不幸的現實是,這個城市已經把自己擴展到了其資源所允許的範圍之外。」
 
市長補充說:「當最初的卡拉漢同意令在近40年前下達時,沒有人能夠考慮到、預見到、甚至遙想到大量的個人湧入我們的系統--在一年多一點的時間裡,我們的人口統計數字增加了一倍多,」我們的城市在支持尋求庇護者方面所做的工作比全國任何其他城市都多,但不幸的現實是,這個城市已經擴展到了其資源所允許的範圍之外。
政府估計,到明年夏天,移民危機可能會使該市花費43億美元或更多,但這些數字被該市的獨立預算辦公室質疑,認為可能是高估了。
 
法律援助協會和無家可歸者聯盟負責監督城市對庇護權的遵守情況,他們對政府的決定大加指責。

「40多年來,卡拉漢一直是無數紐約人尋求庇護和關鍵服務的生命線,」這兩個團體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說。政府要求暫停長期確立的保護我們的客戶免受外界影響的國家憲法權利,這不是我們作為一個城市的本色。紐約人不希望看到任何人,包括尋求庇護者,被貶到街頭。我們將積極反對本屆政府提出的任何試圖取消這些長期以來定義我們城市的基本保護措施的動議」
 
紐約的庇護權是美國主要城市中唯一的一種庇護權。四十年來,它一直是城市法律的中堅力量,但從未被立法者編入法律。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维托-拉贝拉代表第43区参加纽约市议会选举

    下一篇: MTA建议在劳动节前将地铁、公交车票价提高到2.9美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