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长亚当斯发布第224号紧急行政命令
2022-10-13
紐約正在被人道主義危機所淹沒


在蘭德爾島(Randall's Island)的停車場,工人們正在建造大型帳篷,作爲接納南部移民的救濟中心。(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看中國記者歐陽駿紐約報導】2022年10月7日,紐約市長亞當斯發布第224號緊急行政命令。因為太多「尋求庇護者」的到來,紐約市宣進入緊急狀態,亞當斯呼籲聯邦和州政府提供緊急援助。因為紐約市預計僅在本財政年度,用於尋求庇護者相關的支出成本超過10億美元。

自春季以來,已有1萬7000 多名「尋求庇護者」乘坐巴士進入紐約市,市政府估計,無證移民的蜂擁而至,造成紐約市庇護系統的人數將超過歷史最高記錄。如果按照目前這個速度繼續發展下去,來年全紐約市庇護所的人數將超過10萬人。

自從這場人道主義危機發生以來,紐約市基本上自行採取了快速而緊急的救援行動:紐約市迅速增加公共汽車,開設了42家酒店作為緊急避難所,建立導航中心將「尋求庇護者」與關鍵資源聯繫起來,通過Project Open Arms 讓5500 多名兒童進入公立學校,開設至少一個人道主義應急響應和救濟中心,以幫助有迫切需要的尋求庇護者抵達,並最終幫助他們到達自己想要去的目的地。

市長亞當斯發表講話我們正處於危機之中

市長亞當斯說:「我的紐約同胞們,我們正處於危機之中。紐約市現在有超過6萬1000人在我們的避難所繫統中。其中包括數以千計無家可歸的紐約人,以及過去幾個月從美國其他地區乘坐巴士抵達的數千名尋求庇護者。其中近2萬人是兒童,五分之一是『尋求庇護者』。每天,總數都在增加。從現在開始,我們每天都在創造新的記錄。」

市長亞當斯表示,這是一場人道主義危機,始於南美洲的暴力和不穩定,並因美國的政治動態而加速。成千上萬的「尋求庇護者」被送往紐約市,並在沒有通知、協調或照顧的情況下直接下車,而且每天都有更多人抵達紐約。亞當斯說:「這場危機不是我們自己造成的,但危機將影響這個城市的每個人。」

亞當斯表示,自9月初以來,我們平均每天看到5到6輛公共汽車的到來。昨天,至少有9輛公共汽車到達,算來已經有數百輛公共汽車抵達紐約市。大多數人是不能在這個國家合法工作的成年人,許多是有兒童的家庭,有些人已經是迫切需要重度的醫療護理。

紐約市付出巨大代價幫助「尋求庇護者」

亞當斯表示,這種人道主義關懷,讓我們的城市和人民付出了巨大的代價。抵達這裡的尋求庇護者需要的不僅僅是一頓熱飯,或一晚的床。他們沒有能力在這個國家合法工作,他們需要長期的住所、醫療保健和大量的慈善機構支持。

亞當斯說:這場危機正在限制我們為有需要的紐約人提供護理的能力,並且正在消耗我們城市的預算。我們預計到本財年末將在這場危機上花費至少10億美元。亞當斯說:「我們的庇護權法律、我們的社會服務和我們的價值觀正被他人利用以謀取政治利益。」

亞當斯表示,我們城市的反應是英勇的。從建立歡迎中心、組織住房、醫療保健和交通,紐約市的機構及其社區合作夥伴,在面對巨大的需求時做了出色的工作。紐約人一如既往地團結一致來應對這場危機。

從4月到10月,月復一月,我們處理了數百輛巴士的到來,提供分流、水和緊急醫療援助。我們設立了42家酒店作為緊急避難所。我們開設了一個由天主教慈善機構領導的導航中心,提供病例管理、一系列解決方案、健康服務,包括體檢、疫苗接種、藥物補充和心理健康服務。

我們還通過張開雙臂計劃,使學校招收了超過5,500名兒童,他們都是急需額外支持的學生。我們正在向有需要的人提供法律信息、Fair Fares 交通支持和IDNYC 註冊。

市長,我要感謝我們的紐約同胞,他們已經為我們的兄弟姐妹付出如此多的時間、關懷和資源,包括:社會服務部、紐約市應急管理部、市長移民事務辦公室、衛生部、教育部、健康醫院、酒店行業委員會,以及許多其他機構和紐約人,都已經加緊行動。他們以速度和效率處理這場危機,值得稱讚。天主教慈善機構、西班牙裔聯合會、United Way、Make the Road 和紐約移民聯盟等組織也提供了寶貴的幫助。

亞當斯說:「一個從持續的全球疫情大流行中恢復過來的城市,正被人為造成的人道主義危機所淹沒。」

無限的同情心有限的資源

亞當斯說:「儘管我們的同情心是無限的,但我們的資源卻是有限的。」所以今天我們發出一個明確的信息:現在是援助紐約市的時候了。我們需要聯邦政府的幫助,紐約州的幫助。

亞當斯表示,紐約市正在盡我們的一份力量,現在其他人必須站出來加入我們。從我們的聯邦合作夥伴那裡,我們現在需要立法,而不是6個月後,允許這些尋求庇護者合法工作。我們需要在邊境採取切實可行的減壓策略,以減緩「尋求庇護者」的外流。我們需要協調一致地將「尋求庇護者」轉移到這個國家的其他城市,以確保每個人都儘自己的一份力量。國會必須通過對我們城市和其他城市的緊急財政救濟。最後,我們需要兩黨共同努力來實現期待已久的移民改革,這樣我們才能為人們提供一條安全合法的美國夢之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市长亚当斯签署两项阻断枪支暴力法案

    下一篇: 降低油价议员又出新招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