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抽签入学制再遭集会抗议
2022-10-07
共和黨州眾議員候選人鄭永佳聲援支持

民主黨眾議員霍頓在集會抗議現場。(攝影/Eva/看中國)

【看中國工商記者歐陽駿紐約報導】2022年9月29日,在紐約布碌崙舉辦了一場抗議高中抽籤入學的集會,參與者超過上百人,紐約市議員霍頓(William Colton)與一些社區組織,及各族裔人士在集會上,再次強烈要求市教育局取消高中抽籤入學制。

學生上學唸書,本來就是天經地義之事,可是在紐約目前各種混亂不堪的局面之下。教育問題竟然變的如此突出。在紐約市教育局長班克斯(David Banks),宣布的2023學年公校入學政策中,最讓許多家長表示不滿的「抽籤入學制」仍然沒有被取消。

民主黨眾議員霍頓與「亞潮萌」等組織表示抗議

紐約州民主黨眾議員霍頓,「亞潮萌」(Asian Wave Alliance)亞裔社區組織,公校家長倡議組織「PLACE NYC」,紐約市居民聯盟等民間組織,以及一些民選官員都參加了這次抗議活動。在舉辦的記者會上,大家再次呼籲市教育局,應該以學生真實的考試成績來分配學校,應該盡快取消抽籤入學制。

今年市教育局提前公佈了特殊高中入學考試的日期,許多家長都表示,今年市教育局的許多舉措,即讓人費解,又讓人氣憤。市議員霍頓在集會中表示,今天抗議集會主要要談的是關於孩子上學的問題。他說,去年猶太家庭的小孩,因為抽籤制的原因,無法在距離家庭最近的學區學校讀書,猶太人他們在萬般無奈之下,只好讓孩子去讀私立的天主教高中。

紐約州共和黨眾議員候選人鄭永佳(Lester Chang)在當天的集會抗議中,接受了媒體記者的採訪。他說,自己出生在布碌崙社區,在整個求學的歲月裡,都是在紐約市公校進行學習,非常懷念讀書的時代。他表示,自己會100%的支持取消高中抽籤入學制,紐約應該恢復以考試成績來分配學校。



紐約州共和黨眾議員候選人鄭永佳在集會中。(攝影/Eva/看中國)

「亞潮萌」創辦人之一朱雅婷(Yiatin Chu),集會抗議當天再次到現場表示聲援。她接受訪時表示,紐約市教育局今年公佈特殊高中考試的日期,是一種改良的作法。根據市教育局公佈的數據,今年大約有4,700人沒有被任何高中錄取。

「亞潮萌」共同創辦人朱雅婷在集會現場。(攝影/Eva/看中國)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洪水造成市政府放弃了布朗士果园海滩的「帐篷城」

    下一篇: 华裔共和党候选人郑永佳举行筹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