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造成市政府放弃了布朗士果园海滩的「帐篷城」
2022-10-07
保護尋求庇護者是最重要的   救濟中心將遷移到蘭德爾島


蘭德爾島(Randalls and Wards Islands)(Wikimedia Commons)

【看中國紐約訊】市長埃里克·亞當斯(Eric Adams)10月3日(週一)晚間宣布,放棄了在果園海灘設立人道主義應急響應和救濟中心的計劃。

上週末和10月3日週一)暴風雨引起的洪水,是造成這個決定的原因。救濟中心現在將設在位於RFK-Triborough 大橋下方的蘭德爾島上——修訂後的計劃引起了批評,批評者說,新地點幾乎沒有公共交通。(只有一條公交巴士線路服務於蘭德爾島)

在10月1日(週六)和10月3日的全天強降雨後,果園海灘場地遭受重創,造成了令人擔憂的積水。亞當斯稱週末風暴是搬遷的主要原因,但他在發表的聲明中拒絕承認失敗,聲稱可以實施防洪措施,但搬遷仍然是最佳選擇。

亞當斯在部分聲明中寫道:「當我們現在努力開設,紐約市第一個人道主義應急響應和救濟中心時,考慮庇護者的安全仍然是我們的首要任務。在本週末的暴風雨過後,紐約市應急管理部門確定,雖然我們能夠採取必要的積水緩解措施,但將果園海灘人道主義救濟中心,遷至蘭德爾島是最有效的辦法,目前正在採取這一舉措

隨著紐約市上週開始在果園海灘工地搭建大型帳篷,引發了包括布朗士區長瓦內薩吉•布森的批評區長指出該停車場容易發生洪水。還有人抱怨說,果園海灘的位置位於交通沙漠的中間,遠離最近的地鐵站。

在10月1日,當時社交媒體上流傳的視頻顯示,避難所周圍有積水。第二天,市長辦公室的一位發言人說,保護尋求庇護者是最重要的,但從週日開始計劃推進果園海灘的安排。

該發言人在周末表示:「安全是我們的首要任務,我們正在努力確保惡劣天氣不會影響人道主義救援中心尋求庇護者的生活區。這些中心經過加固以保持熱量和冷卻,以及承受強風,而且,正如我們之前所說,如果需要,我們也制定了疏散計劃。在處理這場人道主義危機時,我們將繼續擴大我們的選擇範圍

在紐約市又經歷了一天的強降雨之後,這一切都在周一晚些時候發生了變化。這個新地點不易發生洪水,更靠近公共交通,將為500名尋求庇護者提供臨時喘息的機會。我們預計該站點將在與原計劃站點大致相同的時間範圍內開放,我們將繼續擴大我們的選擇並探索更多站點,以應對人道主義危機亞當斯在聲明中說。

然而,蘭德爾島衹有一條公共交通線路提供服務:M35 巴士。司機可以通過收費的RFK-Triborough 大橋到達蘭德爾島。地鐵不通往蘭德爾島。由於這些原因,皇后區州參議員傑西卡·拉莫斯等人譴責修訂後的計劃並不比果園海灘的位置好。

拉莫斯在社交媒體上寫道:在蘭德爾島上,他們將完全與世隔絕,遠離可以幫助他們的社區。M35巴士基本上是進出的唯一途徑。這仍然是不可接受的。這麼多空置的商業辦公空間。可以將其重新用於尋求庇護者和我們無家可歸的家庭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禁塑令问题多或将修法

    下一篇: 高中抽签入学制再遭集会抗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