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外集會範圍被駁回
2014-11-08

明天的游行,警方以参与游行人士有机会占领为由,拒绝予以在中联办外集会,实际上,是为政权涂脂抹粉

【中联办外集会范围被驳回】

【明报讯】民阵明日发起游行,警方拒绝开放中联办外行车道给游行人士使用,民阵不满提出上诉,最终被公众集会及游行上诉委员会驳回。

民阵向委员会指出,警方只安排中联办外部分行人路作为公众活动区,但空间不足够逾百人集会使用,要求警方开放中联办外花槽左右部分行车通道。但警方解释指,香港持续的违法占领运动与明日游行有相同议题,警方考虑到占据中联办出入口的风险。另外,中联办明天如常办公,职员及车辆需使用车路进出,而进出人士可能持相反意见,引致公共安全和秩序的风险。

民阵对裁定感到遗憾,指2012年在中联办外的集会曾使用同一地方,当时集会顺利完结,无人冲击,明天会尽力安排纠察维持秩序。民阵又指警方限制集会的空间是出于政治考虑,行人路地方不足,参加者和警方的摩擦因而增加,导致警民冲突和互不信任,但若开放车路,对缓和警民冲突有正面帮助。

警方则欢迎委员会裁决,希望主办活动单位和参加者尊重裁决。


    上一篇: 香港专上学生联会(学联)致前特首的一封信

    下一篇: 中共证实向银行放水7695亿 靠印钞掩盖危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