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学联回复董建华:退场无助解决争议
2014-11-08

就中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对学联要求的回复,香港学联表示要求董明确答复是否协助安排学生会晤中央官员。(网络图片)


此前,董建华周六(11月8日)表示,中央政府对香港各方面的意见充分掌握。8月3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有关香港普选决定是不会改变的。

董建华回应周五香港学联给他的信函表示,已看过学联的信,而信件内容只重复他们的观点和立场,并无助于化解目前的僵局。

董建华重申,“占中”已进入第六周,学生应“立刻终止非法占领行动,以合法和理性的方法追求信念,顺应社会大众要求”。

他希望学生们为学业应该尽快返校追求学问,并表示学生们是有前途的,期望未来可看到他们为香港、为国家作出贡献。

但学联表示,董没有说明是否协助安排学生和中央官员会晤,希望董明确答复。

另外, 学联认为单纯呼吁市民退场,无助解决当下政制争论。只有重新审视人大决定,才能“治标治本”解决问题,否则香港长远仍无法解决“政府缺乏认受性和政策倾斜的问题”,抗争将会继续。




    上一篇: 加拿大与中国签署巨额金融贸易协议

    下一篇: 香港专上学生联会(学联)致前特首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