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证实向银行放水7695亿 靠印钞掩盖危机(图)
2014-11-08


日前,中共央行确认于9月和10月向银行业“放水”7,695亿元。进入2014年,中国经济延续下行,多个行业危机威胁着中国经济,中共不得不重走老路通过加大印钞投放到市场来掩盖危机。

 中共央行确认向银行业投入7,695亿 

11月6日,中共央行发布了《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显示9月和10月,中共央行通过中期借贷便利(MLF)向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较大规模的城市商业银行和农村商业银行等分别投放基础货币5,000亿元和2,695亿元,期限均为3个月,利率为3.5%。

 一般基础货币有三到六倍的乘数效应,也就是杠杆效应,因此投放基础货币都会向市场创造出过万亿元人民币的货币量。中共央行此举实际上就是对经济增长进行刺激。 

大陆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在今年6月表示,央行货币在经济学上叫做高能货币。央行发一块钱造成的购买力不是一块钱而是几块钱。所以经过银行存款变贷款、贷款变存款的作用,就形成了百万亿元的购买力。

 知名投行中金公司在10月发布研究报告,对中共央行的定向宽松货币措施进行质疑称,“定向宽松政策缺乏透明度,且带有指令性配置资源色彩,降低了货币政策引领预期的功效,并有违推进市场化改革的长期目标”。 

经济持续下行中共重走老路靠印钞掩盖危机 

巴克莱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常健表示,10月份,中共统计局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9月的51.1下降至50.8,这说明了中国国内需求疲软的局势。预测中共央行还将两次下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一次在2014年第四季度,另一次在2015年第一季度。

 10月,中共官方PMI数据走低、中国国内需求持续疲软以及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创近五年新低,通缩风险不断上升等因素加大了中共央行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可能性。 

中国经济持续下行,实体经济多个行业已局部爆发危机,像煤炭、钢铁、水泥等产能过剩的行业继续恶化,在这些行业中面临破产的企业很多。与此同时,房地产行业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地方债也如“定时炸弹”高悬,银行不良贷款猛增、坏账成堆等所有问题集合在一起,中国经济已到了岌岌可危的地步。

 从中共央行频繁使用货币工具来看,说明中共政府对中国经济日渐逼近的危机担忧不已。在不得已下,中共唯有重走老路加大印钞,加紧向市场“放水”来掩盖危机。

    上一篇: 中聯辦外集會範圍被駁回

    下一篇: APEC新闻中心央视采编室发生爆炸 被删消息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