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油价议员又出新招
2022-10-13


(Adobe Stock)

【看中國訊】美國通貨膨脹高企,油價飆升。一些有加油站的零售商,例如:Costco、 Sam's Club和BJ等,出售的油價通常比市面便宜。這讓新澤西州的議員們似乎找到了讓低油價惠及更多人的辦法。

近日,新澤西州兩名州參議員各自提出兩個獨立的議案,要求設有加油站的新澤西零售商/俱樂部將加油站開放給所有顧客,而不僅僅是付費的會員。

這兩名州參議員分別是參議員柯迪(Richard Codey)與戈帕爾(Vin Gopal),他們各自提出的議案內容類似(編號S3000和S3029),都是要求凡在新澤西設有加油站的零售商/俱樂部,服務對象應該是所有顧客,而不是僅僅對付費會員開放。

新議案認為,限制加油站只對會員服務,會減少可用的加油站數量,從而損害了「公共利益」。

議案規定,如果違反規定,第一次將面臨最多1000美元罰款,第二次罰5000美元,第三次以後每次罰1萬美元。

州參議員戈帕爾說:「我相信汽油是一種公共商品,就像食品和能源一樣,我不認為應該繳會員費,才能獲得一般公共利益的東西。」

戈帕爾強調,他不是要告訴企業如何賣汽油,只是說「不應該把它作為一個俱樂部來做」。

通常新議案需要州參眾兩院通過,並經州長簽字才能成為法律,這兩個議案最終能否在參眾兩院獲得通過,目前尚不可知。

有報導稱,議案雖然沒有提及具體零售商,但針對意味極強。因為自今年7月5日起,Costco宣布其加油站只服務持有會員卡的顧客,而會員的普通年費為60美元。

目前零售商如Costco、 Sam's Club和BJ等,都有自己的加油站。而這些零售商的加油站售價往往比市面上要低。在Costco的加油站,87號汽油比周圍的加油站通常便宜20美分左右。當油價高漲時,Costco的加油站經常車龍長排,加油的顧客非常多。

加油站只服務於付費會員,這不是Costco第一次針對服務對象提出限制措施。早在2004年,Costco就試圖限制加油站只為會員服務,不過遭到當時新澤西州政府的否決。州政府認為,該規定違反了新澤西的燃油法。

今年6月,在Costco重新啟動限制措施之前,州政府官員表示,沒有一部消費者法律禁止Costco只為會員服務的政策。同時,州財政廳也表示,只要繳納汽油稅,汽油如何銷售,州政府沒有任何限制。

對新澤西州議員瞄準Costco的低油價所提出的議案,普通民眾並不看好。

有網友在推特上直言,按照這個邏輯,「所有有會員制的地方,如高爾夫俱樂部,健身俱樂部都應該向公眾開放。」還有網友稱:「他們的這些天才主意最後都會搞砸,油價會推升,最終沒有人受益。」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约市长亚当斯发布第224号紧急行政命令

    下一篇: 最高年薪9.2万 返聘退休教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