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中华公所携手海外侨胞庆祝台湾成立111年国庆
2022-10-12
中華公所現任主席曾偉康首次承辦慶典


紐約中華公所攜手海外僑胞慶祝台灣成立111年國慶(攝影:Eva/看中國)

【看中國工商記者歐陽駿紐約報導】2022年10月10日,是中華民國台灣政府成立111年的國慶紀念日。每一年的這一天,身居海外的各界華人僑胞,都會舉行各種慶祝活動。今年的慶祝活動十分盛大,紐約中華公所攜手海外僑胞,在曼哈頓華埠,舉行了慶祝中華民國雙十國慶大遊行。500多名來自紐約、新澤西的華裔僑胞參加了此次大遊行。自疫情在全球爆發2年後,今年的慶祝活動恢復了遊行,並且首度增加美華夢幻儀仗隊的表演。遊行之後,各界人士來到紐約中華公所,繼續進行慶祝。

中華公所現任主席曾偉康首次承辦慶典

慶祝活動可謂是嘉賓濟濟,歡聚一堂。紐約中華公所現任主席曾偉康(Raymond Tsang)表示,這次慶祝活動,是他在任後,首次承辦的國慶典禮。他感到很高興,作為中華民國的子孫,雖然身居美國,但是中華文化的傳統教育,已經深深的紮根在我們的心裡。中華民國台灣政府成立111年的國慶紀念日,對於身居海外的各界華人僑胞,這一天都是意義非凡的一天,是值得慶賀的一天。

曾偉康表示,紐約中華公所,100多少年來都舉行慶祝活動,一直支持孫中山先生的崇高理念,支持由國父孫中山先生所創建的中華民國。」

各界政要人士及7大僑團踴躍出席參加

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僑教中心,也派來代表前往祝賀。曼哈頓區長李文(Mark Levine)、市議員馬泰(Christopher Marte)、州參議員卡範納(Brian Kavanagh)等人也都參加了這次慶祝活動,並在慶典中致詞。

紐約中華公所所屬的七大僑團、台灣會館、紐約台灣同鄉聯誼會、國民黨美東支部、長島支部、紐約支部、紐約華裔美國退伍軍人會、新澤西中文學校協會、大紐約區台灣大專校院校友會聯合會,這些僑團組織都參加了遊行。

慶祝活動當天,紐約各界僑領、民選官員、經文處代表在中華公所外舉行升旗典禮。美華夢幻儀仗隊,進行了慶祝表演。之後大家來到哥倫佈公園,向國父孫中山先生的銅像致以緬懷和敬意,大家敬獻了鮮花,以表示對國父孫中山先生作為中華民國成立111年的領導者、先驅者,表示感恩和敬畏。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爱迪生「卡丁车」赛道即将开张

    下一篇: 市长亚当斯签署两项阻断枪支暴力法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