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耆英合唱团」 20周年音乐会
2016-08-01


【看中國紐約訊】85(週五),麥迪臣社區中心“耆英合唱團” 將由紐約中華總商會贊助,在紐約中華公所舉辦“慶祝成立20週年音樂會”。
 
耆英會中心活動策畫主任黃俐俐與合唱團團長於26日在紐約中華總商會,邀請社區民眾免費欣賞此次音樂會。黃俐俐表示,隨著華裔耆老移民的增加,如何讓不識英文、缺少朋友的他們晚年生活精神充實,是一個重要的社會議題。而參與合唱、舞蹈團等就是很好的排解寂寞的方式。她呼籲民眾積極欣賞音樂會,讓耆老更有成就感。
 
據黃俐俐介紹,該合唱團隸屬的麥迪臣社區中心耆英會已在華埠附近成立60多年,現有7000多名會員,每天接待200300位耆老,其中大部分為華裔。「除了健康早午餐,我們更重視耆老的心靈需求,所以提供英文、繪畫、電腦班、乒乓球俱樂部等,但最專業且歷史悠久的要數合唱團。」
 
黃俐俐表示,華埠早期移民以廣東人為主,組成的合唱團也多表演粵劇,但隨著講普通話的耆老移民的增多,耆英會會員開始將演唱曲目豐富化,並於1996年成立合唱團,20年來在老人中心、醫院、社區活動中參與過300餘場演出,得到認可的同時也把歡樂帶給民眾。「耆老身在異鄉,英文不好,朋友不多,需要更多的精神關懷。」黃俐俐說,一些耆老就因無所事事而沉迷賭場,她希望社區給予合唱、舞蹈團等正能量團體更多支持,讓耆老將精神寄託在健康活動上。
 
贊助此次音樂會的中華總商會會長李可喬也呼籲民眾欣賞音樂會,愉悅自己外也給耆老更多成就感。
 
时间:85日下午1时。
地点:华埠勿街62号中华公所大礼堂。
免费取票地址:包厘街33C202室中华总商会。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本周末「纽约香港龙舟节」热闹登场

    下一篇: 八月纽约夏日街道骑车畅游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