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末「纽约香港龙舟节」热闹登场
2016-08-01

86日和7日即本周末,期盼已久的第26届「纽约香港龙舟节」终于要在法拉盛可乐娜草原公园登场了。参赛的200多支队伍早已在此集训近两个月的时间了,目前摩拳擦掌只待上场逐鹿了。

纽约香港龙舟节的工作人员Lee表示,基本上龙舟比赛的参赛者有一半是亚裔,但是因许多美国本土公司也竞相报名参加龙舟赛,如今参赛者已多元化。许多参赛者的基础高、水平强,还会请专业教练训练划舟技巧。 

纽约香港龙舟节的主席与创始人之一万三权表示,纽约香港龙舟节于26年前开始举办,从一开始的78只龙舟发展到如今的200多只队伍。能发展如此之快的原因在于,一来,香港的龙舟文化非常流行,二来,活动发扬与宣传了中国文化的精髓,第三,龙舟节也成为人们繁忙工作之余休闲的方式。万三权强调,他本身并不是专业的龙舟手,之所以开创这个节日是兴趣与爱好所致。 

纽约香港龙舟节是美国最老牌、最大以及最传统的龙舟节,今年预计将有200多支队伍参与。龙舟节当天还是一个家庭聚会的好去处,将举办多项体育文化活动。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8月6日中央计划2016亚太裔职业日

    下一篇: 8月5日「耆英合唱团」 20周年音乐会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