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工学院菁英团参访纽约
2016-07-30

 
成功大学菁英培育访问团参访纽约大学与工学院K. Ming Leung教授、游戏创新实验室Christoffer Holmgård博士、经文处教育组张佳琳、王宪筠等合影。(图/经文处提供)

【看中国纽约讯】721日,成功大学工学院菁英班访问团一行人,在驻纽约办事处教育组安排下拜会纽约大学,由纽约大学工学院(NYU Tandon School of Engineering)资深教授K. Ming Leung简报及带领参访著名的「动力系统实验室」(Dynamical Systems Lab)、「游戏创新实验室」(Game Innovation Lab),并观摩最新动力实验及游戏创新趋势。此次成功大学工学院菁英班访问团共有学生23位及一位随队老师于720日抵达纽约。
 
K. Ming Leung教授简报指出:「当前是跨领域学科合作的时代,尤其是以工程科学为核心的科技整合逐渐拓展人类的知识范围及改变人类既有的生活模式,期待更多年轻人投入科技创新研究,从而造福全社会。」。「动力系统实验室」教授Maurizio Porfiri及「游戏创新实验室」Christoffer Holmgård博士也带领访团参观最新研究项目,并举例介绍当前动力科技研发趋势及游戏科技的创新整合教育功能、分享最新研究成果与心得,鼓励对于工程科技有兴趣的年轻人应更拓展思考空间、结合专业知识来创造社会福祉。
 
随队老师李约亨教授指出:「成大工学院菁英班宗旨在培养大学部、研究所学生成为新世纪领袖菁英,除了在国内施以重点课程培训,并于暑假期间进行三周之海外研习,以培养学生具有充实之国际观、英语能力、领导才能、企业观、能够具备分析及独立思考能力之目标」。总召洪伟杰、杨昌豫表示:「今年的行程包括纽约、印第安那大学及波士顿等地,将透过参访及上课与海外教育及企业、研究机构进行交流,本周重点在参访纽约学校与企业,访团的主要目的是希望能借由此次的参访,了解名校及企业、研究机构的重点发展项目、透过教育体制上研发技转及企业发展的讨论,拓展同学们的视野与思考深度」。
 
纽约办事处教育组张佳琳也代表教育部欢迎访团:「非常高兴看到台湾同学在参访过程认真发问及学习的态度,海外研究环境非常适合发展兴趣及探索未来志业,期待大家未来继续出国深造,成为新世纪领袖菁英。」。正在纽约访问的台北市立大学蔡俊明教授也随行参访,并由纽约大学台湾同学会长涂利民及副会长邹佩荃协助访团导览校园。
 
随后,访问团将陆续参观Google等机构及文教研究单位,驻纽约办事处教育组也安排海外研究深造座谈会,由哥伦比亚大学台湾同学会长蒋孟廷、学联总召陈邑安、哥伦比亚大学生物学博士林宥成分享求学及研究室经验、互相勉励继续深造进修。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马州州长宣布 缓解I-270拥堵计划

    下一篇: 暑期实习生拜访纽约华侨学校及中华公所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