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年薪9.2万 返聘退休教师
2022-10-13


(Adobe Stock)

【看中國訊】新澤西州教師嚴重短缺現象,已經影響到了學區的正常教學。返聘退休教師,成為彌補教師崗位空缺的唯一救急辦法。目前,新澤西州已有93個學區提出了返聘申請。在續領退休金的同時,薪資最高開到9萬2000美元。

為了解決新澤西教師嚴重短缺問題,州長墨菲(Phil Murphy)在今年1月簽署「退休教師法」,允許退休教師臨時返聘,並繼續領取養老金。

新澤西州政府希望通過優厚薪資並允許繼續領取養老金的方法,來鼓勵更多有經驗的教師重返課堂,包括語言教師和語言治療師等學區亟需的崗位。該法案在去年6月和今年1月分別在州參眾兩院以40比0和78比0通過。

目前,全州有多少退休教師重返課堂,州教育廳尚未掌握具體數字,但教育廳發言人表示,截止9月,全州有93個學區提出了申請。

新澤西州最大的紐瓦克學區,是要求州政府批准聘請退休教師來填補空缺的近百個學區之一。 

紐瓦克學區有3154名教師,由於人手短缺,學區已將永久教師的薪資從5萬5469美元,提高到6萬2000美元。學區在招聘永久教師的同時,準備繼續招募退休教師。

據悉,學區目前已聘到26名退休教師,另有10人今後數週將陸續到崗。他們當中有的退休才兩年,有的已退休10年,除兩人外,其餘都曾在紐瓦克學區任教過。

返聘退休教師2022至2023學年的薪資達9萬2000美元,遠高於新教師的起薪,同時他們還可以繼續領退休金。紐瓦克學區助理主任約蘭達·蒙德茲(Yolanda Méndez)說:「教師目前處於薪資談判的優勢地位,我們希望教師崗位更有吸引力。」

根據州法規定,返聘退休教師可繼續領取養老金的法案將於明年6月到期,但紐瓦克學區準備延長執行到2023至2024學年甚至更久。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降低油价议员又出新招

    下一篇: 新泽西通过新法案  MVC增设电话服务助理线上业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