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议会呼吁退休教师返岗
2022-01-13

(Adobe Stock)

【看中国讯】近日,美国劳工部的一份报告显示,劳动力市场正经历一场“大辞职”浪潮。虽然企业创造了数十万个新增工作岗位,但是2021年11月,有450万人从就业市场流失,空缺职位远远多于新增职位。人员流失最严重的是餐饮业、医疗保健,以及教师行业。

新泽西州议会呼吁退休教师重返岗位,以帮助解决疫情导致的学校师资不足的难题。新年伊始,州众议院一致同意提出一项法案,允许退休教师及一些专业教育人员暂时重返工作岗位,而不会影响他们领取养老金。返岗教师有资格获得为期一年的合同,合同期满可以再续签一年。但不影响领取退休金的条件是,返岗教师必须已退休至少180天。

这项法案与州长墨菲此前签署的另一项法案相似,即允许退休护士返岗,而不影响他们领取退休金。

近期,新泽西州的住院病人因变种病毒Omicron的快速蔓延而大增。虽然医院的病床数量仍然充足,但医护人员却严重短缺。造成人力短缺的原因有多方面:一些年长的护士已经退休;一些有经验的护士离开医院,到私营企业从事更赚钱的工作;还有一些护士因拒绝疫苗强制令而辞职;与此同时,年轻人因看到医院前所未有的压力和辛劳而不敢踏入该领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罗格斯大学等多校要求打加强针

    下一篇: 新泽西学校与托儿所延长口罩令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