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日起公校正常开放 学生需到校上课
2022-01-11

纽约州长霍楚乐观表示,当前的重症比起第一轮疫情时较低。(州长霍楚网站)

【看中国记者程帆纽约报导】尽管在过去的7天,纽约州确诊新冠病毒的单日感染人数最高已突破了8.5万例!尽管1月2日,州内单日因染疫死亡的人数已过百,达到了103例!州长霍楚(Kathy Hochul)仍然乐观的表示,当前的重症率比起第一轮疫情时较低。而新上任的纽约市长亚当斯(Eric Adams)也表示,将延续前市长实行的学校内筛检政策,不会再次关闭公校。因为对于学生们来说,校园是相对最安全的地方。

教师工会要求上网课

因连日来纽约州的确诊人数不断飙升!教职员工的感染人数也在不断刷新,许多公校不得不面临人手短缺的窘境。为此,纽约市教师联合工会(United Federation of Teachers,缩写UFT)强烈要求推迟返校上课的时间,并表示应在新年后考虑线上授课。

工会主席穆格鲁(Michael Mulgrew)称,在放假期间,多位教师因家里有人染疫,自己也受到感染,所以不能按时到校授课!例如,在1月3日(周一),布碌仑P.S. 58公立小学无法如期开学,就是因为有教师感染了COVID-19,造成人员不足,耽误了返校时间。

但新市长亚当斯并不以为然。他不会阻止3日的正常开学,并称:“根据统计数字,校园内病毒的传播率很低,而且我们正在为这些公立学校创造更加完备、安全的检测环境。”他强调,学生们需要必要的社交活动。在过去的2年中,待在家里的学生企图自杀的倾向较高,他们的教育也受到了负面影响。他将继续采取前市长白思豪的政策,不会因为疫情再次关闭学校。

免费发放快速检测盒

据悉,纽约州政府为使学生、教职员工尽快做检测,开学后,在校园内加倍了PCR核酸扩增检测;在校园外,也增设了检测点。如果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学生,可以继续在校上课;为阳性的,将被隔离10天,然后重新检测。

纽约市则规定,1月3日开学后,如果有学生被确诊染疫,市政府将提供快速检测盒。曾经染疫但已无症状的,或第一次检测为阴性的学生,可返校上课,但一周后需要再次做检测。检查结果为阳性的,需要隔离10天。市府计划向公立学校提供约350万套免费家用快速检测试剂盒,已满足市内百万学生和数十万教师的需求。

开学前一天,1月2日(周日)亚当斯通过媒体呼吁市内家长,尽管Omicron变种病毒仍在纽约横行,但不要过于担心将孩子送回学校!他认为,目前,传播率较低,政府也采取了各种措施在阻止病毒的扩散。相对来讲,学校比较安全,学生可以在校园内有效的学习、成长。

据市卫生局2021年10月到12月的数据显示,约98%感染了COVID-19的学生,他们身边的老师、同学或家长并未感染病毒。

目前,纽约州只有扬克斯市(Yonkers)将重新实行网上授课。新泽西州有部分学区上网课。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Sarah

    上一篇: 中华公所庆祝中华民国111年开国纪念暨元旦庆祝会

    下一篇: 新市长首轮行政令鼓励发展小企业 减少罚款规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