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裁定:联邦政府可对庇护城市扣资金
2020-02-26


联邦上诉法院在2月26日裁定,川普政府可以扣留数百万美元的款项,不拨给拒绝与联邦移民当局合作的有庇护城市的州。

美联社报导说,美国第二巡回上诉法院26日上午在曼哈顿推翻了下级法院先前的裁决;该裁决称联邦政府必须向那些拒绝与联邦政府合作的州发放执法拨款。联邦政府先前拒绝发放资金给有庇护政策的纽约市和七个州:康涅狄格州、麻萨诸塞州、新泽西州、纽约州、罗德岛州、维吉尼亚州和华盛顿州。

这个执法拨款名为《爱德华·伯恩纪念司法援助赠款计划》,以一名殉职的22岁纽约警察命名。伯恩在1988年坐在警车里守护一家贩毒案的证人时被枪杀。联邦政府在2006年成立该计划,向全国各州和地方执法机构提供超过2.5亿美元的联邦资金。

“在美国司法部于2017年宣布它将扣留补助金,直到一些城市和州允许联邦移民局去监狱抓人并在释放非法移民前提前通知。这些州和城市随即对美国政府提起诉讼,”美联社报导。“在变更之前,要求获得拨款的城市和州仅需证明他们没有阻止地方执法机构将被拘留者的移民身份告知联邦当局。”

然而近年来,这几个地区其实是积极地阻止地方执法部门提供非法移民罪犯的信息给联邦当局。

英文媒体《每日电讯报》曾报导,美国移民海关和执法局(ICE)必须在没有当地警方合作的情况下,在庇护城市辖区逮捕非法移民罪犯,如2019年3月,ICE官员在纽约监狱偷放后拘捕了20多名非法移民,并在2019全年从芝加哥监狱释放出来的非法移民中逮捕了1000多名罪犯,以阻止他们回到当地社区.

美联社还报导,其他三个联邦上诉法院在受理其他庇护城市的诉讼时已做出了不同的裁决:“在过去的两年中,芝加哥、费城和旧金山维持了下级法院对联邦政府发出的禁令。”

但是,第二巡回法院指出,相关法律赋予美国司法部长权力,对接受联邦补助者施加条件。此外,它还指出,美国最高法院已对联邦政府在移民执法方面对各州行使权力拥有有利的裁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内华达初选,桑德斯传捷报

    下一篇: CDC吁公众为新冠病毒流行做准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