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一定要购买最贵的助听器
2022-11-11
是否一定要购买最贵的助听器
重塑声音的美妙

【看中国工商记者欧阳骏纽约报导】助听器现在已经与我们的健康生活息息相关。当我们的耳朵发生疾病,当我们的听力出现问题,我们需要及时的去看医生,我们需要及时的在医生的帮助下进行治疗,因为对于人来说,拥有健康的听力是非常重要的。一般情况下,经过检查之后,医生都会建议患者会配戴助听器,因为助听器就是用来帮助我们恢复听力的仪器。


商家提供




对于耳朵疾病患者来说,如何才能选择到一款适合自己的助听器呢?是不是一定要购买最贵的助听器呢?自费助听器和保险公司包的有没有什么分别?

是不是一定要购买最贵的助听器呢?

纽约「耳通听力中心」助听器专家李孔耀先生介绍:是不是应该买最贵的助听器,这个应该是不一定。特别是在这个频道方面,助听器的声音处理细腻度可用”频道”来分级,助听器内的频道越多,声音处理越细腻、所听到的声音越接近原音,但也代表助听器价格也就越高。

如果一个人的听力比较平稳,高频到低频都差不多是同样度数,那8个频道跟20个频道就差不多,没什么太大分别。但是如果出现一个人的听力是有一个很大的幅度,又低又高,忽低忽高,这样的话你就需要细节多一点的频道,能够调整起来更加准确,就是这样的一个主要分别,经过仪器测试检查,就能够知道它是比较平稳的还是比较波动大。

在病人检查的时候,检查的显示图就会很明显看得出来他的低频率是怎么样,中频率怎么样,高频率怎么样,因为每个人的听力衰退的情况不一样,所以要根据准确的检查报告,能够清楚知道他这个高频率需要到什么程度,哪一种助听器比较适合,所以有时候不一定就是说贵的就最好,要选择最适合的。

比如刚才说的有一些贵的助听器,可以自动的听音乐的,但如果你是一个不听音乐的人,那你花了最贵的钱,可是你没有用到那种功能,就是浪费了。如果一个人的听力的清楚程度已经下降的很厉害,可能只剩下正常人的20%至30%,这种病人,无论多贵,多好的助听器,戴上去他还是觉得不清楚,因为他没有办法,就大脑的运作来说,已经没有办法跟得上助听器的这个技术。

自费助听器和保险公司包的有没有什么分别?

助听器专家李孔耀先生介绍:关于自费助听器和保险公司包的有没有什么分别,李孔耀先生表示,其实没有分别,因为助听器都是同样的工厂生产出来的。

保险公司包的,因为它有金额的限制,所以不能够给出最贵的,这个保险就不会包最贵的。但是设计的镜片、机器零件其实是一样,只不过刚才我们说的有不同的频道,比如说很贵的,你可以有很多的频道,能够让你调整的很精确,那么一般的保险公司包的它就大概有8到12个的频道,其实也挺好的,但不是价格最贵的。

什么时候应该配戴助听器?

助听器专家李孔耀先生介绍:什么时候应该戴助听器,那就是发现耳朵听力不好的时候。有时候自己会发觉,有时候身边的人会提醒你,怎么跟你说话你听不到,怎么我问的问题你就都所答非所问了,这类型的情况他们自己应该有所感觉。

有些特别的人在近距离可能他都觉得我没问题,我都听到,可是你站的远一点跟他说话,他就觉得我就听不清楚了,这就是一个听力下降的表现,有这样的一个下降趋向。所以当自己知道听力已经开始下降的时候,就是应该配戴助听器了。

现代科技促成助听器的功能多样化

现代科技促成助听器的功能多样化,目前市面上有多种优质的助听器可供大家选择。助听器款式多样,价钱不等,相信在众多的助听器款式中,总会有一款适合你。

助听器有很多功能类型 ,防水功能、降噪功能、指向性麦克风、充电功能 、环境噪音控制功能 、电视与手机连线功能、遥控功能、直接音讯输入功能、多元化调整、同步功能..等多种功能 ,可选择自己所需的功能,选择适合你的助听器。

助听器属于医疗器材的一种,是需要”定期保养”与”音质调整”,因此在选配助听器前,需要先确认,当未来遇到问题时,是否可以获得有效且及时的帮助。

为什么助听器外型一样 价格却天壤之别?

助听器会根据不同频道数、不同功能的需要,在内部放置不同的晶片、内部构造不同,在外观看不出来,容易被误以为是同款的助听器,其实内部构造大大不同,此外保固内容及售后服务也会影响到助听器的价格。

助听器跟电视萤幕是相同道理,电视解析度越高画面越清楚,助听器频道数越高,声音处理度就会越细腻。顶级助听器,可处理20-24频道,声音处理细腻度为最佳,有极高的降噪功能,并有丰富的进阶功能支援,运用了新科技,像是蓝芽以及云端照护等。

顶级助听器可选择的外型较多,可以满足非常在意外型的人的需求,隐密的外型深受老年人的喜爱,时尚的外型深受年轻人的喜爱,但最为重要的是,重在音质的享受,优质的音质与多功能可以帮助听力受损者,重新享受到美妙的声音。另外,两耳助听器价格虽然高,但是非常适用于社交活动丰富的人。俗话说:一分价钱一分货,名牌自有名牌的道理。高档助听器自然会有很多益处,但是每个人也要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来选择,千万不要盲目的追求最贵的,要量力而出选择一款最适合自己的助听器。

耳通听力检查助听器中心

曼哈顿中国城金轮大厦803室 
地址:139 Centre St., #803, New York, NY 10013 
电话:(212) 406-1968 

法拉盛飞越皇后大厦 #7H 
地址:136-20 38th Ave, Suite 7H, Flushing, NY 11354 
电话:(718) 353-5626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Nancy Liu

    上一篇: 霍楚胜选州长 李修顿深得民心

    下一篇: 报告:新州孕产妇死亡风险可降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