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1届纽约国际马拉松比赛
2022-11-10
50000參賽者與100萬觀眾共享賽事

11月6日,在紐約市市長埃里克·亞當斯(Eric Adams) 的注視下,肯尼亞的Evans Chebet越過終點線贏得了紐約市馬拉鬆比賽第一名。(Jamie Squire/Getty Images)

【看中國記者歐陽駿紐約報導】2022年11月6日,第51屆紐約國際馬拉松如期開賽。紐約國際馬拉鬆比賽,在2020年因疫情爆發而取消,在2021年又削減報名規模,2022年這是該賽事經過疫情之後,首次全面恢復正式規模的比賽。

2022年第51屆紐約國際馬拉鬆比賽

2022年紐約馬拉松選手在比賽中。(YUKI IWAMURA/AFP via Getty Images)

今年的紐約國際馬拉鬆比賽,依舊吸引了5萬名長跑愛好者報名參賽,其中有很多華人也都參加了比賽,比賽路線從史泰登島的維拉札諾大橋(Verrazano Narrows Bridge)出發,途經紐約市5大區,最後比賽終點設在曼哈頓的中央公園。根據統計,比賽沿途有100萬觀眾駐足觀看,他們不停的為選手們吶喊加油,熱情的歡呼,讓選手們也感到無比興奮。

比賽當天,天氣悶熱,氣溫達到華氏70度以上,但是高溫天氣並沒有影響選手們的比賽熱情和鬥志,選手們你爭我奪的奔跑著,最終比賽結果,肯尼亞選手Evans Chebet獲得男子組冠軍,他的成績是2小時8分41秒。肯尼亞選手Sharon Lokedi獲得女子組冠軍,她的成績是2小時23分23秒。

因為天氣濕熱,當天的比賽,不少選手因為體力不支倒在路上。特別遺憾的是,有一名女選手距離終點只剩100米,但她實在是無法堅持,甚至出現尿失禁,最後趴在欄桿上一動不動,非常可惜。

如何報名參加紐約國際馬拉鬆比賽

紐約國際馬拉松賽是在每年11月的第一個星期日在紐約舉行。每年都會50,000名選手報名參加,往年馬拉松賽還會吸引超過200萬觀眾觀看。它被認為是紐約最大的體育賽事之一。

人們可以通過以下方式參加紐約國際馬拉松賽:馬拉松官網抽籤、慈善報名(為慈善贊助商而跑)和通過國際服務旅遊供應商報名。馬拉松申請報名的截止日期通常在2月中旬左右。

參加紐約國際馬拉松賽,對於紐約當地人來說,獲得比賽資格更具挑戰性。紐約居民必須先在前一年參加九場排位賽,很多人對此很震驚,竟然要參加這麼多排位賽,才有資格參加紐約馬拉松。也可以通過馬拉松官網抽籤試試運氣。此外,每個人都有機會通過在指定的馬拉松賽事,取得所要求的紀錄時間從而獲得參賽資格。

金秋季節,今年的紐約國際馬拉鬆比賽圓滿結束。今年的參賽選手中有1萬名是外國選手,最終肯尼亞選手獲得了男女雙料冠軍。希望明年的紐約國際馬拉鬆比賽,可以有更多的馬拉松高手參加,希望選手們可以取得更加優異的成績。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联邦法官暂时限制纽约隐蔽携带枪支立法的范围

    下一篇: 亚当斯市长宣布为无家可归的患者提供稳定、负担得起的住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