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华工商妇女企管协会大纽约分会声援支持中华民国加入WHA
2022-05-19


(主辦方提供)

聲援力挺中華民國加入“世界衛生大會” World Health Assembly (WHA), 恢復WHO觀察員身分及響應世華總會推動中華民國國民外交,世華大紐約分會號召所屬會員於05/15/2022下午二點,在紐約時代廣場,舉行支持宣傳活動。

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2022年5月22日至28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多方阻撓打壓下,中華民國(台灣)已連續5年未獲邀參與。美國為向世界展現挺中華民國(台灣)力道,美國國會參議院於2021年8月先通過該法案,美國國會眾議院於04/27/2022以425票贊成,0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通過法案,法案指示美國國務卿制定策略,協助中華民國(台灣)恢復WHO觀察員身分,並參與WHA;要求美國國務卿在台灣未能取得觀察員身分的每屆WHA後,向國會說明美國在協助台灣的計劃上,有做出哪些改變與作為。法案送交美國總統拜登簽署成為法律。

世華大紐約分會會長李艷翠表示:“WHO宗旨在於追求全人類的最高健康標準,保障健康權之普世價值,不應該遺漏任何人。WHO作為最重要的國際醫衛組織,應堅定捍衛此宗旨,並堅守專業中立立場,政治考量不能凌駕專業,不該讓政治理由,損及中華民國全體人民享有最高水準衛生及健康之權利,中華民國作為國際醫療援助提供者,無論在實現全民健康覆蓋、提供緊急醫療援助、醫療專業衛生人員培訓、國際醫療物資捐贈或醫療防疫專業水準等,中華民國的'台灣經驗'可成為各國未來面對任何傳染性疾病的參考。中華民國若納入全球防疫體系,將使更多國家受惠,也能使WHO之防疫努力更具成效。”呼籲WHO應仔細聆聽國際社會的正義聲音,遵守專業中立,儘速尋求適當模式,以完整無礙之製度化方式接納中華民國參與WHA。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成立市民族和社区媒体办公室正在招聘人材

    下一篇: 纽约市公立学校将启动失读症全面筛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