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公立学校将启动失读症全面筛查
2022-05-19


(Adobe Stock)

【看中國記者程帆紐約報導】閱讀障礙,或稱為失讀症(Dyslexia 、reading disorder )是指人在智力正常的狀況下,對於閱讀和書寫文字有困難,例如,難以快速拼出單詞或朗讀文章、無法專注學習、不知如何表達自己的想法,或很難理解字句的意思等。跟據耶魯大學失讀症與創造力中心調查,大約每5個美國人中就有1人患有失讀症,佔所有學習障礙者的90%以上。許多患失讀症兒童的父母都會擔心自己的孩子未來會怎樣?能否能順利完成學業?
 
為了幫助學生從小可以克服閱讀上的障礙,5月12日(週四),紐約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和市教育局長(David Banks)共同宣布,將在全美最大的公校系統中進行失讀症的篩查,為那些有閱讀和表達障礙的學生們提供專門的教育服務,幫助他們找到正確的閱讀習慣,同時,這也是從根本上解決因失讀症引起的早期青少年犯罪問題。
 
亞當斯稱:“通過改變對患有失讀症學生的對待方式,我們可以幫助有閱讀障礙或其他語言學習障礙的學生開發出他們的潛質。”
 
班克斯表示:“兒童早期閱讀障礙篩查將確保每個需要協助的孩子,及時獲得所需的幫助和資源,” “確保他們具備未來獲得成功的能力。”
 
亞當斯還講述到自己也曾患上失讀症,但發現的比較晚,是在高中畢業後。那時他感到很痛苦。為了獲得正常的閱讀和書寫能力,他做出了許多努力。他希望,通過這次在全市上百萬的公校學生中推行的試點計劃,可以防止其他的孩子們也經歷類似的遭遇。
 
此外,亞當斯指出,犯罪人中患失讀症的比率通常較高,可見良好的早期教育能防範青少年的犯罪心裡。
 
本次的試點計劃將從今年秋季學期開始,首先在全市80所小學和80所中學篩查有閱讀障礙的學生,每年三次,市教育局會為患失讀症的學生提供相應治療措施。
 
今年,在布朗士161小學(Literacy Academy Collective )和曼哈頓125小學(Lab School for Family Literacy ),有專門為患失讀症和其他語言學習障礙的學生提供的輔導課程。如果成功,預計到2023年9月前,紐約市5個行政區內至少開設一所提供此類服務的學校。
 
市教育局還計劃為幼兒園至12年級的教師提供額外的培訓和指導,並組建“掃盲委員會”。該委員會在今年8月以前將發布報告,提出應對閱讀障礙的具體方法。
 
班克斯稱這是個長期計劃,但“這也是第一次,紐約市公校學生可以不用離開自己的社區,就能夠進行免費的失讀症篩查,並接受相應的專業輔導。”
 
據悉,上週在瑞典的斯德哥爾摩舉辦了世界閱讀障礙大會(World Dyslexia Assembly )。下一屆大會將於2023年的春季,在紐約市召開。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世华工商妇女企管协会大纽约分会声援支持中华民国加入WHA

    下一篇: 房地产市场的未来趋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