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3城入榜全美最宜居地排行
2022-11-10


(Adobe Stock )

【看中國訊】居住在美國哪裡生活最舒服?新澤西州哪些城市最適宜居住?全美最佳居住地(Best Places to Live in the US)2022年度排行榜告訴你答案。

理財媒體金錢網站(Money.com)日前出爐全美最佳居住地(Best Places to Live in the US)2022年度排行榜,在這份排行榜上,新澤西州的澤西市(Jersey City)、李堡(Fort Lee)及莫里斯頓(Morristown)三個城市,分別位列第10名、14名和30名。

全美最佳居住地的評選依據概分為九大類,包括:生活成本、多樣性、經濟機會、教育、娛樂和便利設施、健康和安全、住房市場、收入和個人財務,以及生活質量。主要根據就業市場強勁、可負擔住房,以及種族、經濟和文化多樣性等因素,評選出最佳居住的城市。

排行榜鎖定的城鎮人口至少2萬人,種族多元化程度至少85%與所在州相同,家庭收入中位數至少是所在州中位數的85%,全美1370城市符合基本條件,約125城鎮入榜。

喬治亞州亞特蘭大(Atlanta)榮登榜首,其後依序是亞利桑那州坦佩(Tempe)、華盛頓州柯克蘭(Kirkland)、北卡州羅利(Raleigh)、伊利諾州的羅傑斯公園(Rogers Park)。

新州澤西市首度躋身前十名,是因為在社區和住房多樣化,以及居民多元化等方面佔了優勢。此外,澤西市的工商業、60多座公園及與紐約市的便捷交通,都成為加分項。

名列第14的李堡,有龐大韓裔人口和數百家韓國企業,近年來建造豪華公寓,可將新澤西帕利塞茲(Palisades)和紐約市天際線一覽無餘,而且有豐富的電影史。

莫里斯頓第二度排名第30。金錢網站特別提到,莫里斯頓殖民時代的豐富歷史、市中心適合步行,並環繞著藝術中心、公園泳池、自然歷史區,此外有多種住房選擇。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州收费高速公路涨价

    下一篇: 盘点新泽西州的高收入职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