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楚胜选州长 李修顿深得民心
2022-11-10
美國中期選舉結果引人關注


11月8日,選民於2022年11月8日在紐約市布魯克林區的道奇YMCA投票。(Robert Nickelsberg/Getty Images)

【看中國記者歐陽駿紐約報導】美國中期選舉一直牽動人心。2022年11月8日,人們等待已久的投票日終於來臨,這也是公民行使自己權利和責任的時刻。因為美國是一個移民國家,特別是紐約是一個匯聚了各種族裔人群的城市,人群的多樣化,也就造成競選投票的複雜性。面對競選,縱觀紐約各大投票站,參與投票的族裔除了美國本土出生的公民外,主要還是以西班牙語裔的墨西哥等國家的移民為多,相比之下,華人參與投票的人數還是不多。

霍楚勝選州長李修頓深得民心

11月8日紐約州長的競選十分激烈,人們關注的焦點人物,就是代表共和黨參選的李修頓和代表民主黨參選的現任州長霍楚之間的競爭。投票當晚12點,根據計票的統計數字,霍楚的得票率為55%,李修頓的得票率為45%,霍楚情緒激動的宣布獲勝。

霍楚在宣布獲勝的那一刻開始,似乎感覺深深的鬆了一口氣。因為之前在以民主黨的勢力為中心的紐約州,深藍選區的局勢一度明顯的緊張。總統拜登,副總統賀錦麗,以及前總統克林頓以及夫人希拉里·克林頓,在競選投票的最後幾天,都先後趕來紐約為霍楚助陣。

目前從選舉結果來看,民主黨在紐約似乎又一次保住了地盤,但是霍楚這一次的勝出實在是贏的膽戰心驚。因為選前強勢推行治安管理的共和黨人李修頓深得民心,民調顯示,李修頓的支持率一直在不斷的攀升,直逼霍楚,這讓民主黨和霍楚都非常的緊張。

美國中期選舉結果引人關注

根據消息,紐約26個聯邦眾議員席位爭奪中,目前已經有14名民主黨人勝選,共和黨已經確定4人當選,另有9個席位的結果還處於迷霧之中,目前難見分曉。聯邦參議員舒默的得票率目前是56%。華裔民主黨人孟昭文再度當選,這是她第6次當選聯邦眾議員。

總體分析,紐約州通過這次競選,已經讓民主黨十分擔心,從民眾大力支持共和黨人李修頓的熱情來看,民眾對民主黨的執政已經到了非常失望的程度,紐約州似乎大有由藍翻紅的趨勢,這次選舉,民主黨的力量明顯受到共和黨的挑戰。競選之前,紐約州27名聯邦議員中,民主黨佔了19個席位,但競選根據檢票結果顯示,民主黨目前只確定保住14個席位。這次選舉將確定紐約州議會兩院的兩黨勢力。

紐約州長選舉結果華人感到失望

李修頓在投票之後,向所有的支持者表示了感謝,李修頓充滿自信的說,其實他和霍楚的票數會更加接近。很多華人選民對霍楚當選表示非常失望。

紐約州長的選舉結果,讓許多華人感到失望。對於華人最關心的治安問題,原本大家都把希望寄託在李修頓身上,大家都希望李修頓勝選後,可以改變紐約混亂不堪的治安狀況。但由於霍楚當選的原因,大家覺的想要改變紐約的願望再次落空。地鐵犯罪、槍擊案件、大麻合法化、害人的保釋法、以及教育問題等,隨著這次選舉結果的產生,讓大家再次陷入無可救藥的傷心之中。

「亞潮萌」共同創辦人朱雅婷說:「作為一名華裔選民,看到這樣的選舉結果很難過。」她說:「紐約目前的社會治安已經惡化到改變了我和很多朋友們在紐約市的生活方式和習慣。當我們乘坐地鐵,乘坐公交車,乘坐出租車,或者走在街上的時候,我們會提心吊膽,需要更加小心,需要更加警惕。」

朱雅婷認為,霍楚當選是因為很多選民不關心政治,不關心選舉,不參與投票。她認為,霍楚的當選是紐約人的災難,會使紐約變得更糟。

紐約「居民聯盟」共同創辦人凌飛表示,民主黨走的太遠了,民主黨距離大眾的心聲太遙遠了,紐約社會治安的惡化,已經不能讓華人安居樂業了。他說,霍楚勝出,會讓紐約走向深淵。

很多人愛財不愛命,只是因為民主黨分發福利的原因,就喜歡投票給民主黨,有福利你也要有命來花,目前紐約治安這麼差,有錢沒命花,一切都白搭。一場中期選舉的勝負,牽動了多少人的心,也傷了多少人的心,中期選舉的結果,也讓紐約人需要思考一個問題:「我愛紐約,我們愛的是什麼樣的紐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亚当斯市长宣布为无家可归的患者提供稳定、负担得起的住房

    下一篇: 是否一定要购买最贵的助听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