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心武门拳社”举办武术讲座
2022-09-08
李有甫先生應邀進行現場講解指導

李有甫先生(中間白衣服者)和楊龍飛先生(中間光腳者)合影(攝影Moira   /看中國)

【看中國工商記者歐陽駿紐約報導】“心武門拳社”是2005年成立的一家非營利民間機構。在這裡匯聚了不同國界、不同民族的義勇之士和武術愛好者。“心武門拳社希望推廣和發展正統的武術精神,以修心養性,武學養生為主要目的。傳授中華傳統文化的武術內涵,讓身、心、靈都會得到一個健康的提升。

“心武門拳社”的創辦人楊龍飛先生,在創辦初期說過:“武術不光強身健體,還能讓人打開智慧,道德昇華;習武不僅對人身體健康有好處,還會讓人在習武中變得勇敢,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這裡的龍,是中華的龍,把這個根留下,希望有更多的人來了解我們中國的傳統文化。”

李有甫先生應邀進行現場講解指導

2022年8月31日,楊龍飛先生在“心武門拳社”舉辦武術講座。邀請了知名的武術教授李有甫先生,前來進行現場的講解指導。李有甫先生是新唐人電視台,連續7屆舉辦的武術大賽的評委主席,楊龍飛先生也是武術大賽的評委。

李有甫先生在當天的講座上說:“我一直是在學習,在實踐中體悟,體悟的最終道理就是道德是一切的根本”。我在十幾歲時,幾乎要被中共餓死,所以為了求生,我就想如何才能不被人傷害,要強身健體。善良的人需要保護,邪惡的人需要清除,所以我立下志願學習武術。我要練成高功夫,要練的非常健碩。我從少年開始,就在尋找習武的真諦。我的武術老師曾經用孟子的一句話來教導我,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李有甫先生說:那些年我通讀了聖經、葛蘭經、金剛經、佛經,每天打坐修行。我知道我是出了一些功能的,幾天不吃不喝也不餓,怎麼練功也不累,後來我都不知道向上該怎麼練了。96年我遇到了第3個師父,李洪志師父,開始交給我法輪大法。作為一個習武之人,我認為應該對自己要求更嚴,所以我要加倍練功,打坐2個小時。到現在我修煉法輪大法26年,今年我已經75歲,在這個修煉的過程中,我的師父讓我做武術大賽,從2008年開始到現在已經14年,7屆大賽龍飛也是評委。是武術使我們認識,成為同修,成為同道人。

武術是什麼?


李有甫先生說: 14年來我們都在思考,武術是什麼?我讀過武術學位,當過武術教授,得過武術比賽冠軍。但是幾十年後的今天,我領悟的武術是什麼,和我們原來認識的不一樣。中華傳統文化向來尊道重德,傳統武術重在武德,武德就是止惡揚善,老子講:“道生之,德蓄之”,萬物有德則存,失德則亡,而武德正是武術得以延續傳承的根本,是道德與武藝共同的體現學武之人若武德不好,不但傷害他人,也會害及自身。“武德”,是新唐人武術大賽從第一屆開始,就一直在強調的核心價值,也是評分考核的重點。
以武修德,武藝道德共修,才可繼承五千年中華神傳文明之武德。

李有甫先生說:你練習哪一門派其實不重要,保持純淨、純正,做好事,不做壞事,是很重要的。如果你相信真、善、忍,如果你走入法輪大法的修煉是最好的。

“心武門拳社”
地址:法拉盛33-70 Prince St. Studio C-3, Flushing, NY 11354
電話:917-577-5158
詳情請瀏覽網站:www.xwmkungfu.com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熊焱牧师主理的新教会正式开张

    下一篇: 廖安怡在台湾会馆举办祷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