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平静的心

保持平静的心

2020-04-28

文|黄诗铮
在现代忙碌混乱的生活中,又刚好遇到连日绵绵阴雨,常常会让人不自觉的陷入情绪低落中。

若是没有将情绪管理好,容易使人在生活或是工作上做出错误决定,从而使自己陷入忧郁的情绪中而不自知。所以无论如何,保持一颗平静的心,除了能让自己成为更温柔的人之外,也能让心灵充满正能量,不管是遇到多困难或是烦杂的事物,都能用智慧作判断,迎刃而解。

下列几个方式也许能帮助您找回平静的心。

放下执著
   当对自己未来的人生方向感到茫然无助时,应该让自己的思绪平静下来,把心思专注于当下的每分每秒,做好眼前的事情,不要太担心未来,因为任何的担心都是多余的。在生活品质与身心健康方面,我们应该要求自己以少欲知足为主,这样有助于提升个人的幸福感。因为执著有如一把锁,人往往越是执著,越容易被自己的情绪绑住,同时让您越无法看清自己。唯有放下,才能让自己的心灵通往平静。执著与专注是两个完全不同的行为,执著通常是指在乎某事结果的追求,而专注则是指认真专心于做这某事的过程。

静坐片刻
    当一个人的内心有杂乱的思绪时,容易对大脑产生关键性的影响,这时需要让情绪稳定下来。而静坐就是一个不错的方法,它能断除这些杂念,让自己的心更平静。常常练习静坐能有效帮助自己快速进入状况,借由集中心念,能让浮躁不安的心沉淀下来。同时,静坐可以帮助您了解自己真实的生命内涵与价值,更能帮助自己建立强大的心智。

与宠物相处
    猫狗等宠物的天真无邪是无庸置疑的,在牠们的身上看不到任何的担心与忧愁。有多项的研究说明,抚摸猫狗能帮助人降低血压,并能平稳心律。另外,与宠物互动相处,可以在十分钟内缓解主人的压力,减少皮质醇产生。当人有压力时,不妨多抚摸狗儿和猫咪,可以让您回复平静的心。

做伸展操
    一个人的身心灵都是可以互相连结的。当工作时间到一个段落时,可以做几分钟的伸展动作,让身体放松,这样也可提高工作效率。在做深呼吸的同时也能达到舒缓紧张的肌肉,让身体的灵活性慢慢回复,同时能反馈给您更稳定与平静的心情。

听音乐唱歌
    好的音乐能让人的心情变好,也能成为支持的力量。在古代,音乐是用来做为疾病治疗的一种方法。在音乐的神奇魔法下,我们能与之共鸣,感受自己真正的情绪。跟随著音乐的节拍律动,人的呼吸与肢体会在无形中得到调整改善。所以当人的情绪状态不好的时候,可以借以唱歌的方式来改善心情,这也是最简单且容易的方式。

舌抵上颚
   舌抵上颚是常被运用在静坐、练功等技术上。可以达到专心一致,让人情绪放松,并能帮助呼吸顺畅,感受更深沉的呼吸。同时能放松脸部表情,更能减少胡思乱想的思绪产生。这是一个人人都能随时运用的技巧。假如上班时感觉焦虑,就可以将舌抵住上颚,会感受到呼吸变缓慢,并达到放松的效果。

手写笔记
   人在一天当中会产生非常多的思维,可以运用手写笔记,将所有思维记录下来。从中找出影响自己的情绪波动的原因,了解自己真正的烦恼,进而解决问题。用抒发的方式来处理自己混乱的思绪。另外,也可与好友分析原因所在,帮助自己找回平静的心情。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