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多起大事将发生 专家:暴风雨前的平静
2016-05-29


6月份多起涉及国际的或大陆本身的大事将发生,将影响着本身不断出现变局的大陆局势更加变幻莫测,北京的时局观察员华颇向大纪元记者分析了六月中南海局势的走向。


六月俄罗斯普京访华
今年三月、四月俄罗斯媒体报导披露,俄总统普京将于六月访华。俄外长透露双方详尽讨论包括涉及高科技等各领域双边务实合作的文件草案。
华颇分析,现在以体制划分来讲中共的天然盟友是越来越少了,而且美国和越南关系又迅速地升温,对中共产生了强大的压力。中俄两国现在来讲可以说是抱团一起取暖,而且俄罗斯现在经济很糟糕,中共不能轻易这样看着俄罗斯垮掉,所以现在中共想方设法为俄罗斯输血。


六月传美联储再加息
第八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6月初将在北京举行,不少媒体都预计美联储主席耶伦或将参加此次中美对话。而去年和前年,美联储主席耶伦分别出席了在华盛顿和北京举行的第七轮、第六轮的对话。与美联储可能在6月加息相比,中国更希望美联储将加息决定推迟至7月份。
华颇表示,现在世界经济危机加大的情况下,中国的经济也出现了严重的问题。以现在的经济来讲,美联储如果再加息的话,那加速了人民币的贬值、加速了中国经济硬着陆的风险,所以中共当局会采取一些办法来应对。
他举例,比如现在传言中共要加征遗产税,而遗产税的份额很高,这种遗产税又刮了一层皮,并且现在中共给予人民的非常少,尤其是免费医疗、免费就学、住房就业等等,现在中共依然没有有效的解决,所以民怨载道,民众对中共十分地不满。
他强调:“现在真的是人心向背,上下离心离德,所以各种的风险考验著中共,也不知道哪个将成为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六月面临 “六四”中共绕不过的坎
每年的“六四”是中共最大的心病之一,中共当年下令开枪屠杀北京学生的这段严密封锁的历史惨案,由于互联网的发展、社交媒体兴起,及中国人大量移居海外等,几乎众人皆知,已不存在任何的神秘面纱。
华颇介绍,一些自由派人士、离退休老干部的老人聚会,为避开“六四”敏感日,所以想提前在五月十几号就举行,但就是这样也让中共给强烈地阻止了。
另外大纪元记者也了解到,5月上旬,原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政治秘书鲍彤,就被禁止接受外媒采访,并称过了“六四”才解除禁令。
华颇认为,这就说明现在的局势非常的诡异、非常的危险。所以中共各方面都要加强这个控制,中共对各种可能引起大爆炸的苗头都要防患于未然,扼杀在摇篮之中。
他还举例说明各方面的危险也非常的邻近,“比如这两天出现芮成钢在监狱里吃饭噎死的传闻,这个传闻如果是真的。那是非常诡异的了。芮成钢现在正当年,发生这种事的概率是微乎其微,可是就这样一个罕见的概率却降临到这样非常敏感人的身上,那岂不是吊诡?所以来讲中共各系统、各地方、各派别之间争斗的激烈程度可见一斑了。”


六月是中共北戴河会议的前奏
六月也是中共北戴河会议的前奏,因为现在这个时期还面临习近平“十九大”人事布局问题,因此华颇分析,今年的北戴河会议必定会召开。当初的毛泽东、邓小平在中共党内具有权威,都要多次召开北戴河会议,现在习还没有像他们那样的权威,并且北戴河会议是各派的一个博弈的场所,所以这个会议必须开,只不过哪个派别非常强势,最后能取得成果,最多这样的一个结果。


六月中南海局势走向 黑云压城
华颇表示,现在中南海的局势整个非常的不稳定,习近平现在用强力来保持局势的稳定。现在习近平虽然集权,但是各对立面是不服的,所以他必须有些大动作。
华颇分析,从体制内争斗来讲,江泽民好长时间没有露面、好似人间蒸发了一般,现在的处境相信不好。而且习要继续消除地方的反对势力,他们对习是敢怒不敢言,阳奉阴违,习定的好些政策不能够落地,被地方反对势力用各种招数进行阻挠,所以现在中共体制内争斗非常乱,既有老的矛盾,又派生出新的矛盾。习必须要采取一个重大的政策来威慑各地方对立面,要保证他的政策彻底地向各方贯彻实施,因此他会继续打击对立面江系。
华颇认为,从反腐来讲现在处于僵持状态,习还没有取得最后决定性的胜利,他必须得有些大动作。他举例,“比如打老虎来讲,打的省部级的老虎根本触动不了对方,对方已经适应习的招数,已经采取了相应的对策,估计习近平要出一个奇招,不能按既定的牌理出牌。”
所以华颇预计,“六月份可能会打出相应级别高的大老虎、周永康十分亲近的人来,这个是有可能的。现在是静悄悄,但是静悄悄就意味有更大的事发生,可以说是暴风雨来临之前的平静,我看呢现在已经是黑云压城了。”
    来源: 骆亚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动了小圈子利益 〝反改革力量〞浮出

    下一篇: 习阵营人马获晋升 或牵动下届布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