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黑老大高调出狱 警察实名举报遭泄密
2016-05-29

近日一则山西黑社会老大高调出狱,三天后因此重新入狱的新闻,在网上流传甚广。有基层警察在公安内网实名举报给山西省公安厅厅长刘杰反映情况的信件遭到泄密,被人放到网上,陆媒报导后在网上引起民间担忧,并认为该泄密事件正说明警察内部跟黑社会之间有某种连系,民间直指“警匪一家”。

5月27日,公安内网的举报图片在晋城贴吧上出现,图片显示5月25日下午4点39分,一基层警员向山西省公安厅厅长刘杰反映情况,称微信群里正转发黑社会老大程三出狱的四段视频和一段文字。图片下面有公安厅厅长刘杰同天晚上的回复,称昨天已经安排省厅刑侦总队和打黑办赴晋城市局进行调查。

公众号“前街一号”对此称,该照片并未对警员的姓名进行马赛克处理,有网友认为该照片的流出系泄密,或将威胁到该警员的安全。

陆媒在各处转发这则消息后,引起网络舆论的哗然。澎湃网友回应称,“谁能拿到这个照片呢,这是故意的吧,查查便知。”有网友认同表示,谁发的这张照片,凭公安的手段几分钟找出来了。网友皮特认为,“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泄密容易致举报人被打击报复,均应追责。”

晋城警方回应媒体对此的担忧,借口此案是全民举报,不是因个人举报,公安才行动的。

也有网民质疑表示,为什么黑势力能这样嚣张?是不是有什么后台?广东网友表示,敢这么刁的黑社会,政府里或公安局里没人那是不可能的!还有人说,山西官场就是个笑话,烂到底子了。不少网民更是直指现在公安本身就和黑社会是“警匪一家”了。有民众公开将中共称为最大的黑社会,并称,一个黑社会在其地盘里不允许有另一个黑社会,除非是分舵。

27日上午,晋城召开打黑专项会议上就此案做了通报称,5月26日已将犯罪嫌疑人程幼泽刑事拘留,同时抓获了9名违法犯罪嫌疑人。程幼泽绰号“程三”,先后三次被判处有期徒刑。晋城警方自称,知道“程三”出狱时外面的情况,当时在门口加强了警力,但因其已经刑满释放,无法采取相关行动进行制止。三天后的26日,程三从新被“请进去”,陆媒报导当地警方已成立专案组调查该聚众扰乱公共秩序事件。

关于程幼泽的“山西晋城黑老大出狱,监狱门口大摆排场”的视频近日在网上被到处流传。视频显示,不仅有数十辆豪车到场迎接,并且有120名穿黑衣者列队在监狱门口两边迎接,还燃放36盘共一万响鞭炮,摆了一百多桌为其接风,黑社会如此高调嚣张,引起网络震惊。在舆情压力下,晋城警方三天后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秩序”的名义将程拘押。 
    来源: 骆亚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两条微博透露习近平在东北最关心的事

    下一篇: 传芮成钢靠呼吸机存活 两股力量似放风暗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