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达成协议 朝鲜半岛恢复平静
2015-08-24
历时43小时的韩朝高级别对话在25号凌晨零点55分终于结束,双方为缓和目前的临战状态达成一项协议。

韩国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部长级)金宽镇25号凌晨两点在青瓦台召开记者会上宣布了双方的联合新闻公报。新闻公报称,双方将在最短时间内在首尔或平壤举行政府间的实质性会谈,并将在多领域开始对话和磋商。朝鲜对最近在双方分界的非军事区发生的地雷爆炸导致韩方官兵受伤表示遗憾,而韩国将停止对朝的扩音喊话,朝鲜解除“准战时状态”。

双方的紧张对抗从本月初开始,韩国4号称两名士兵被朝鲜埋设在双方非军事区的地雷所伤。在10号韩国宣布在双方交界处重新开始对朝高音喊话。20号韩方称受到朝方疑似火箭攻击,于是发射炮弹还击,朝方予以否认并宣布进入准战时状态。22号朝方提出双方对话,当天晚6点半开始,进行了长达43小时的部长级对话。这也是朴槿惠政府成立后双方最高级别的接触。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道琼指数周一开盘五分钟下跌逾千点  

    下一篇: 股市周一重挫 全球投资者惊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