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今天开始使用“平壤时间”
2015-08-15


北韩平壤时间(图片来源:网络)


朝鲜今天凌晨将时区推后30分钟,既东京时间零点三十分起,使用“平壤时间”。朝韩之间出现的30分钟时差,被认为可能影响双边经济合作和民间交流。


《韩联社》报导称,朝鲜通过本国中央电视台播出韩国时间15日零时30分举行的敲钟仪式现场视频,对海内外正式宣布朝鲜从此使用“平壤时间”。


据报导,下周一(17日)是“平壤时间”的第一个工作日,南北韩就有可能围绕韩国人员进出北韩开城工业区的时间出现意见分歧。


韩国统一部官员表示,今天上午将按照现有标准时间拟定的17日开城工业区通行计划书转交给了北韩,而北韩有可能将韩国人员进出园区的时间延后30分钟,或要求韩国重新编写计划书,如此一来,韩国将会因北韩推后时区而出现浪费时间的情况。


韩国总统朴槿惠上周谴责说,朝鲜推后时区有悖于各方为韩朝合作与和平统一付出的努力,更是完全无视国际社会的意见,韩政府对此感到非常遗憾。


    来源: 韩联社 责编: Amy

    上一篇: 希腊与欧盟达成纾困协议

    下一篇: 索罗斯公布二季度持仓:卖光阿里巴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